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如何应对韩国部署萨德 或将启动东北亚反导系统
www.wforum.com | 2017-09-08 20:46: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凌晨,在韩国民众激烈的抗议声中,“萨德”剩下的四辆发射车部署完毕,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博弈,韩国最终还是选择了这个既损人又不利己的方案。

  韩国部署“萨德”系统解决不了有关国家的安全关切,只会严重破坏地区的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同时加剧半岛的紧张和对立。

  俄罗斯也早就表示,如果“萨德”系统出现在俄罗斯边境附近,则不排除做出军事回应的可能性。而建立自己的反导系统就是选项之一,俄罗斯专家称,在打造反导系统方面,俄罗斯比美国要强,他的这份自信从何而来呢?

  俄罗斯的反导系统发展历史也比较久了,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苏联就在莫斯科周围建立了A-35战略反导系统,而随着洲际导弹多弹头攻击等技术的进步,对反导系统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苏联在1975年开始研究A-135反导系统,但直到1995年才建成并投入使用。当时苏联早已不复存在,但A-135的风格还是非常战斗民族——与美国反导系统那种“用子弹打子弹”的精确打击不同,A-135是世界上唯一一种以核爆方式实施拦截的反导系统,反正核弹在空中一爆炸,周围一大片不管多少枚导弹来袭都会瞬间灰飞烟灭了。

  不过这样做的坏处就是打击范围太大,容易误伤自己人,所以这套系统的拦截导弹从未装载过核弹头……

  虽然A-135建成了,但苏联解体给俄罗斯造成的创伤巨大,军队系统运作不畅,导致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俄罗斯几乎丧失了即时捕捉来袭导弹信息的能力。本世纪初,俄罗斯的反导系统才逐步恢复元气。

  2004年,俄军列装了S-400“凯旋”防空系统,是当时世界上在速度和精度方面最好的防空导弹系统,使用40H6远程拦截弹的时候,最大拦截距离可达400公里。与之相比,刚刚在韩国完成部署的“萨德”系统,拦截距离仅为200公里。这么一比较,“萨德”系统那个最远探测距离能达到2700公里的雷达就显得更不合理了。

  今年6月,美军战机在叙利亚击落一架叙政府军战机后,俄罗斯强硬表态,要把美国及其盟国的所有飞机作为瞄准目标。说这话的底气就在于,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了S-400防空反导系统,其雷达可以掌握整个空域的情况,被称为是“飞行员的噩梦”。

  还没从S-400的噩梦中缓过来,更大的噩梦就来了:S-500。该系统于2015年完成研制,是S-400的升级型号,射程跟名字一样,升级到了500公里,配备的雷达也更为先进,可以同时向最具威胁的10个目标发起攻击。

  F-22也许能逃过S-400的眼睛,但面对S-500的时候,恐怕就难逃一劫了。S-500甚至号称连低轨航天器都能打掉,而大部分的侦察和通信卫星都属于此类。目前俄军已经在为S-500防空系统培养操控人员了。

  此外,俄罗斯还重新建成了导弹袭击预警系统,新型的“沃罗涅日”早期预警雷达能够探测到6000公里外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飞行轨迹。预计到2018年,俄罗斯将建成密集的预警系统雷达网。

  而且,俄罗斯还正在测试能够防范空天打击的电子战系统。根据规划,俄军未来的反导系统将与空天防御系统逐步融合,形成防空反导防天三位一体的布局。

  既然俄罗斯有自信认为自己的反导系统可以碾压“萨德”,那么新一轮斗法就又要开始了。而韩国甘当美国的马前卒,是在自讨苦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