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量子通信技术有多厉害 为何连美军都为之紧张
www.wforum.com | 2017-09-08 20:4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量子通信技术有多厉害 为何连美军都为之紧张

2000公里的量子京沪干线今年将贯通

  新闻报道,中国已经建成量子通信的“京沪干线”,搭建了连接北京、济南、合肥、上海的全场2000多公里的量子通信骨干线路——这是又一证明中国是量子研究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的证据。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条先进的量子通信“京沪干线”,中国人只花了42个月就完成了。中国突破了高速量子密钥分发、高速高效率单光子探测、可信中继传输和大规模量子网络管控等关键技术。这是令人惊叹的成就。

  而在2016年8月,中国花费了1亿美元发射了一个量子卫星“墨子号”,并在今年6月实现了千公里级的量子纠缠分发,并完成了预设的三大科学目标。这让国际学者盛赞中国在该领域的做出的贡献。

  这些是大家看的见的民用领域的成果,中国在军事领域的应用更让他的战略对手为之紧张,中国的量子雷达是让美军最在意的量子研究领域的应用,因为该雷达能够探测到美军最先进的战斗机F-22和F-35,不仅如此,该雷达还可能为攻击武器提供锁定超音速飞行目标的能力。

  除此之外,中国将量子科技应用到海洋领域,俄罗斯媒体近日披露,中国研制的新型磁力仪可以探测海洋中所有的水下潜艇、水下滑翔机,这包括关停所有设备潜伏的潜艇,这会让美国领先的潜艇变得毫无用处的废铁。实现这种先进探测方式的磁力仪的基础就是超导量子干涉仪。

  9月5日,科技日报报道,水下量子通信技术研究,中国研究人员已经初步试验和验证了其可行性,这也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突破。

  对于中国的量子领域的成就,美国人表示不理解:为什么中国的科技一下子进步这么多?难道生活在美国,我们就知道中国只会剽窃?这是美国都没有的科技,中国人怎么剽窃?——都是美国媒体干的好事,让我们像一个傻子!

  其中有美国科技工作者现身说法:我之前在一个项目计划中与中国人一起共事,他们都非常聪明。他们对纳米技术的研究之深令人印象深刻。尽管这些技术应用还需要15-20年的研发时间,也许也用不了那么久,中国人非常效率的。

  的确,在一些传统科技领域,中国还是落后不少,但是在同样条件下起步的新科技—--比如说量子研究领域以及互联网应用领域,中国的效率的确高于全球任何一个国家,而且高的不止一点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