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勾搭上俄罗斯 普京是要在中国背后插刀子?
www.wforum.com | 2017-08-21 00:54:52  舆情分析师庞胡瑞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勾搭上俄罗斯 普京是要在中国背后插刀子?

  上个月,美国、印度和日本三国在孟加拉湾举行了军演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的“马拉巴尔”年度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一位美军官员表示,此次军演将对中国产生显著影响(主要针对中国)。

  美日怂恿印度玩军演,这很好理解,一方面做给中国看,找点茬成心恶心中国,另一方面也是拉拢印度,继续针对中国。

  而就在昨天,有外媒曝光印度又“勾搭上”俄罗斯了。

  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与俄罗斯将于10月19日至29日在俄罗斯境内首次举行陆海空三军一体化参演的联合军事演习,以进一步 深化两国本已密切的军事联系。此次军演代号为“因陀罗-2017”,为期11天。

  就“因陀罗”演习本身来说,这是惯例,俄印年度军演从2003年就开始了,但这次有些特殊情况,备受国际舆论,特别是中国国内关注。今年的“因陀罗”首次以跨军种形式举行,印度军队首次以三军一体化的形式与进行外军大规模军演。就目前来说,俄印军事合作的焦点在于两国联合研发代号为FGFA的第五代战机,这被认为是印度空军更新换代、追赶世界空军发展潮流的核心所在。

  其次,众所周知的,中印两国近两个月因为印军非法入侵中国领土的纠纷。7月30日,中国举行了“沙场阅兵”,这场实战演习场面宏观震动,确实很能展现我军军威和国家军事实力。当日习近平主席更是直言: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而印度在与美日演习后,再次与俄罗斯举行演习,还三军均出动,无非就是与中国打擂台,向国际社会秀肌肉。

  自从习主席上任以来,在保持原有的交往原则之上,中俄两国加强全方位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在很多事件、很多场合上,中俄都是“穿一条裤子”的“友好”。既然如此,俄罗斯在中印领土纠纷事件之时,跟印度举行军演,这是在搞两面派,背后插中国一刀子吗?

  俄罗斯是印度最主要的军事合作伙伴,长期为印度提供大批武器装备,今年年初一份关于近5年全球武器交易的报告显示,从2012年到2016年,印度进口的武器68%来自俄罗斯,远超过位于第二的来自美国的14%。俄印两国每年也举行大量的军事交流,包括技战术交流与联合军事演习等。

  俄罗斯加强与印度的军事往来,卖武器肯定是第一目的,但鉴于历史上俄罗斯的“狡猾”,是否有其他目的值得警惕。

  有意思的是,昨天同样传出说中国也要与印度举行军演。印度《印度教徒报》称,印度将于今年11月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共同参加由孟加拉国主持的国际海上搜救演习。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中国军方证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