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铁宁可买别国弃购坦克炸膛火炮也不要中国武器
www.wforum.com | 2017-08-20 22:11:05  高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宁可买别国弃购坦克炸膛火炮也不要中国武器

  泰国陆军订购的中国出口型VT4坦克

  巴基斯坦是公认的中国全天候盟友加兄弟,尤其在武器装备上,中巴的合作由来已久而且相当深入。最典型的就是哈立德坦克、K8教练机以及堪称现代战机合作典范的枭龙战斗机,这款战机在巴铁的名字是JF17雷电战斗机。该机将作为轻型战斗机逐步完全替代巴空军现役法国二代战机和中国造歼7战斗机。近期中巴装备合作还深入到海军高端装备领域,据信巴铁已经签署了8艘中国AIP动力潜艇,其中一部分还要在巴铁的船厂自主建造。

  不过这段时间还出现了很多令中国军迷不理解的消息。比如放弃购买中国武直十武装直升机,选择土耳其的T-129武装直升机。而在此之前因为武直十出现在巴铁阅兵中,被认为铁定的订单最终却飞走了。还有最重要的五代战机合作,没有延续K8和枭龙的深入状态,巴铁也决定加入土耳其的五代机合作计划,这对中国的歼31战斗机不能不说是一个不利的打击。

  两个月前巴基斯坦陆军还决定从韩国购买KH-179型155毫米自行牵引榴弹炮,用来取代二战时期服役的M114型榴弹炮。不过这种韩造榴弹炮的口碑并不好,因为在实战应用中发生过炸膛事故。而相比来说,中国的各型大口径榴弹炮的性能指标得到了很多海湾军购大国认可,尤其是PLZ-45榴弹炮击败美制M109获得沙特订单足以说明其综合优势。

  现在再回头说巴铁陆军的坦克购买方向的转变。最先消息称,巴基斯坦有意购买让土耳其国产化的韩国K2坦克---“阿勒泰”主战坦克。这对已经习惯了看到巴陆军哈立德MBT2000(VT1)坦克的军迷着实不太高兴。因为中国现在有更新型号的VT4型出口坦克可以提供。而且在泰国陆军的坦克合同竞标中击败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多个竞争对手。

巴铁宁可买别国弃购坦克炸膛火炮也不要中国武器

 巴基斯坦MBT-2000“哈利德”主战坦克

  在2011年时,泰国向乌克兰订购了49辆T-84“堡垒”主战坦克,然而到了乌克兰因为内战等各种原因只交付了大约20辆。泰国在这种情况下不得不再次展开国际招标采购主战坦克,中国VT-4主战坦克在这次招标中击败美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对手,最终赢得首批28辆坦克的订单。不久再获第二批10辆VT-4主战坦克(总金额为5800万美元)。同时指出还可能继续订购至少120辆VT-4主战坦克。

巴铁宁可买别国弃购坦克炸膛火炮也不要中国武器

  巴基斯坦代表团参观乌克兰哈尔科夫坦克厂

  近日乌克兰媒体公布了巴基斯坦代表团参观哈尔科夫坦克厂的消息,据信巴基斯坦有意购买T-84“堡垒”主战坦克。装备专家指出,巴基斯坦要保证武器装备进口多元化,同时也希望直接获得先进的装备制造技术。另外中国现在的武器装备随着技术水平和性能的提升,价格也变得相当不菲。比如一辆VT4坦克的价格可能买两辆乌克兰坦克。巴铁军方高官说过,军费实在不富裕,要注重性价比的选择。不过潜艇和红旗16导弹交易却足以说明中巴的战略关系的坚不可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