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为何发展这一庞然大物?因它美海军再无勇气面对
www.wforum.com | 2017-08-18 22:11: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军事专家马鼎盛刊文表示美军最新的发展计划显示,未来10年内将耗资万亿美金,将美国海军的舰艇规模扩编至355艘,这一数量级将比现有的 270多艘多出80余艘舰艇。马鼎盛认为,在现今情况下,中国海军应在大型的运输补给舰方面投入更多,得到更多重视,所以中国新近研发的901型综合补给舰这一未来航母编队的核心补给装备,将会发挥更大作用,要说这庞然大物是美军最为惧怕的武器并不为过,这一答案超乎国人的想象。

  大多数军迷认为,中国海军要成为远洋海军,发展众多的远洋舰种如航母、大型驱逐舰、两栖攻击舰等不可或缺。但军事专家表示远洋补给船的发展规模更是重中之重,因为现代海战打的就是补给。现役的中国903型综合补给舰其吨位23000吨,它的补给能力可供解放军5艘舰船在深海执行任务30天,但其最快航速只有19节,很难满足执行海上快速机动的需要,因为大多数舰艇的最大航速都在30节左右。

  据外媒报道,中国海军拥有903级补给舰6艘,它可以3种方向同时补给,跟随舰队伴随保障,比之解放军第一代的905型有了大量改进, 其全长超过170米,推进方式采用双机双桨,有一座可停放与直8类似的直升机机库,903型的整个补给装置都是国内自行设计完成的,分为前液后干的补给布局,并且装有国产的37毫米机炮用于自卫。

  中国新研制建造的901型综合补给舰,最大吨位就达到了4万吨,量级是903型的近1倍,最为关键的它的航速不低于25节,这满足了海上高速补给的需要。901型综合补给舰与美军的供应级快速支援舰极为相似,一次可运送补给弹药燃油近20000吨,是美军极为重要的补给舰种。中国现在发展的与之同级别的901型将是十分需要和必备的。

  并且,美军供应级快速支援舰的补给速度和时间也令外界惊叹,在相同补给舰船目标时,纯货品补给舰所需时间长达12小时,而供应级只需要最多4个小时。能够达到这么快的补给速度,原因就在于它拥有的6个补给站,统统采用横向补给方式,并且拥有的2个垂直补给站可使用最多3架直升机,它的运输能力达到了干货补给作近40%的任务量。

  目前解放军现役的903型补给舰担任着大量的保障补给任务,而901型的出现,将承担更多的航母远洋保障,作为高速远洋补给船伴随保障中国航母编队。要知道,中国辽宁舰若按照30节的最大航速机动24小时,那就是1000多千米的航程,其所要消耗的油料可想而知,所以901型综合补给舰若入列中国海军,将使保障国产航母的远洋补给任务显得更加游刃有余,也正因为它,海上作战时将令美国海军再无勇气面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