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真的有必要研制这种华而不实的武器?空射东风打航母靠不靠谱
www.wforum.com | 2017-08-18 22:06: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的《战区》网站声称,中国正在研制新型的空射弹道导弹,并且会部署在我国的轰6战略轰炸机和随后服役的轰20型战略轰炸机上,但这款武器却是很难出现在我国战略轰炸机上的,最主要就是因为空射弹道导弹的性能比起空射巡航导弹有不少差距,除了在速度方面有优势,弹道导弹其他性能都远逊于巡航导弹,尤其是在绝大多数弹道导弹重量都高达十几吨甚至几十吨的情况下,绝大多数轰炸机根本无法装载。
而美苏的空射弹道导弹绝大多数也是由战略运输机运载,从后舱抛出,使用降落伞调整弹体姿势以后点火发射,早在上世纪80年代,美苏就展开了一系列的空射弹道导弹实验,双方分别使用了C5和安124型战略运输机发射空射弹道导弹,虽然我国也拥有载重量超过60吨的运20战略运输机,但现在的空射弹道导弹性能已经远远不如战略巡航导弹等新式打击武器了。

       在同样的射程下,弹道导弹的重量远大于巡航导弹,并且打击效果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我国东风21型弹道导弹和长剑10的射程相差不大,均在2500千米以上。东风21的弹头重量约为长剑10的3倍左右,但整体重量上,东风21约为15吨,长剑10却仅为2.5吨,有6倍差距。且发射形式上,长剑10灵活的多,长剑10不但可以在陆地上发射,还可以空射,舰射,甚至能在潜艇上发射,而在制造成本上,东风21也远超长剑10型。对于一般的战略轰炸机来说,携带东风21这种弹道导弹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即使能够携带弹道导弹,相对于发射更灵活,更廉价,重量更轻,但威力却没有降低多少的巡航导弹来说,是非常不划算的。

         而世界上现在唯一一个还拥有空射弹道导弹能力的就是美国了,美国进行了多次反导试验,其导弹几乎均由“飞马座”火箭和“潘兴”弹道导弹改造而成,而这两种武器都是非常经典的弹道导弹。这两款导弹均有B52战略轰炸机携带发射,这是世界上唯一一款空射弹道导弹载机了。

       而据美国的实验结果,空射弹道导弹的打击效果虽然超过了空射巡航导弹,但整体打击效果却远远不如。一架B52战略轰炸机可以携带2枚弹道导弹,但极端情况下甚至可以携带24枚巡航导弹,整体打击能力至少是弹道导弹的5倍以上,因此,中国并不会发展一种打击能力不强,成本较高且发射不灵活的武器。这种“空射弹道导弹”更可能是一种无稽之谈罢了,即使是中国真正发展这种导弹,也最多作为一款打击手段的补充,而不是所有打击手段。对于中国来说,研究一款空射弹道导弹并不难,最大的问题就是这款武器是否值得,美国在炒作中国威胁论以前,最好思考一下可能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