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子弹已上膛? 5个指标看美朝是否玩真的
www.wforum.com | 2017-08-14 06:01:42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子弹已上膛? 5个指标看美朝是否玩真的

  总统川普警告北韩"子弹已上膛,保险已关好",金正恩也回呛北韩最快可能在本周就攻击美国领土。但除了双方"斗嘴"外,并未见到军事冲突迫在眉睫的迹象。

  国防部一切运作如常。部长马蒂斯依既定行程前往美国西岸视察,并表示备战本来就是他的职责,但美国目前追求的是外交解决。美联社报导,美国与北韩间的"后门通道"仍然活跃。

  川普本人也发出一些自相矛盾的讯息。他11日曾推敲指出,"如果北韩有不智之举",美军随时准备行动,显示美国不会先发制人。

  军方表示,一直都在待命,为双方冲突备战。驻南韩的美国第二步兵师恪守的信条是"枕戈待旦"。

  军事分析家指出,要判定双方敌意是否升高,有几项指标可以观察:

  1.美军军舰调动

  美国"雷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于5月离开日本母港,"完成印度─亚太海域巡航"后,上周已返回日本。今年稍早曾驶往朝鲜半岛海域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经回到加州圣地牙哥基地。

  日本横须贺港是6艘美国军舰的母港,能够防御导弹。如果这些军舰向朝鲜半岛移动,便显示可能更迫切需要阻止北韩发射飞弹,而北韩也以此为紧急的威胁。美国国防部目前拒绝透露这些军舰目前的位置。

  2.美国空军调动

  川普11日推文中附带一系列照片,显示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内的B-1B长程轰炸机,这一直是美国因应北韩威胁的主要战机之一。军事分析家指出,如果空军调动频率增加,尤其是关岛及夏威夷基地的轰炸机,便预示冲突即将来临。美国也维持驻南韩的战斗机数量,包括数十架F-16。

  3.美国人员撤离

  备战的作业之一,是美军眷属及外交人员撤离。一旦出现这种现象,便明确表示即将发生全面冲突。

  4.北韩动作

  在北韩方面,如果战争迫近,北韩可能会进行民防演习,包括打开避难隧道,将菁英人士移往较安全场所,并展开较大规模的实弹演习。过去5年来北韩已没有实施过撤退演习。

  5.南韩动作

  南韩一旦动员后备军人,便表示情况"非常、非常严重"。军事专家指出,在上述情况未曾出现之前,一切仍是"斗嘴"阶段;必须看到实际的行动,才能相信事态严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