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印度航母出大问题 无法封锁中国印度洋通道
www.wforum.com | 2017-08-09 21:15: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封锁中国印度洋通道?印度航母欲哭无泪……
  很多人在说起“打印”时,对正在对峙的陆上边境不怎么担心,反而把目光投向了印度洋,中国对外贸易航线很多都要经过印度洋,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利益需要维护,而三哥一直觉得印度洋是自家承包的鱼塘,对中国在此区域内的行动都高度警惕。所以有人担心,如果到时候印度封锁了中国在印度洋的南出通道,怎么办?

  这种担忧也许是想太多,但也是必须要考虑的,准备越充分,打印越顺利。况且印度还真的有过这种想法——2009年时,印度某海军上将就说,“我们应该阻止中国涉足印度洋”,并声称要在必要时阻断中国位于印度洋的海上航线。

  印度海军向来有着谜之自信,不仅因为其他南亚国家的海军实在不给力,吨位上无法与印度海军相提并论;还因为印度具有多年的航母使用经验,用一两艘航母就能横行印度洋。在中国辽宁舰下水的时候,印度海军还不忘吹嘘自己在航母经验方面的优势。

  可以说,航母是印度海军说大话的底气。然而,在当前这个关键时刻,印度航母却“掉链子”了……

  航母的战斗力核心在于舰载机,而近日有媒体报道,印度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上唯一的战斗机群——45架米格29K战机现急需维修,因为这些舰载机降落之后常出现结构性问题。

  所谓的“结构性问题”,就是这些战机每次降落在航母上,零件和机身就会裂开、破裂或是停止运作,需进厂维修或更换零件。

  听起来怎么跟纸糊的一样,一次性战机?

  这45架米格-29K战机是印度于2004年和2010年分两次买的,价值22亿美元,也正是来自印度的资金支持,才让俄罗斯把本来要下马的米格-29K给保留了下来。不过,由于该型战机先天不足,还是在使用中暴露了很多问题。据印度审计部门报告,自2010年起,已经有40余台发动机因设计缺陷而无法正常使用,现在又爆出结构性缺陷,需要强化机体,才能正常执行任务。

  当然,这强化机体的钱嘛……

  印度某退休海军上将也想到这点了,他已经对俄喊话,称俄罗斯如果还有良心的话,就应该帮印度免费修飞机。

  三哥,别光埋怨俄罗斯了,谁让你家自己产的“光辉”舰载机迟迟上不了舰呢。

  就凭这航母还有舰载机,印度海军还想封锁印度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