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外媒称菲或加强南沙油气开采:欲试探中国底线
www.wforum.com | 2017-07-16 23:24:19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菲或加强南沙油气开采:欲试探中国底线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外媒称,南海局势可能急剧升温,菲律宾计划在南沙群岛水域进行油气开采。

  据俄罗斯《报纸报》网站7月15日援引路透社报道,菲律宾能源部能源开发局局长伊斯梅尔·奥坎波表示,菲方可能在“今年12月之前大幅加强”在南海礼乐滩的活动。

  报道称,学术界认为礼乐滩蕴藏着丰富的油气资源。奥坎波表示,礼乐滩附近有超过20块油气田,今年12月前可能对这些油气田的开采权进行招标。

  报道称,数年前当马尼拉决定开发礼乐滩时,中菲两国关系曾急剧恶化。礼乐滩油气开发工作于2014年冻结。近期中菲两国关系开始好转。新的开发计划可能引发新一轮的关系紧张。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梅普尔克罗夫特咨询公司分析师欧弗拉西娅·泰勒认为,菲方此举可能导致中国不满。她说:“马尼拉想法很美,但这些希望可能被中国摧毁。看到越南开始开发争议领土且中国尚未大规模进驻后,马尼拉正在试探可被允许的边界。”

  但俄罗斯有专家相信,两国关系不会急剧恶化,两国不会开战。俄高等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系副教授彼得·莫济阿斯认为,菲律宾在争议水域恢复开采的决定未必导致军事冲突。近9个月来,马尼拉与北京的关系明显好转。莫济阿斯说:“杜特尔特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以缓解局势并降低双方对抗温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