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改进型歼20B战机将问世 综合战力或超F22
www.wforum.com | 2017-07-14 19:44: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中国加紧对歼-20进行测试,一些西方军事分析人士声称它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五代战斗机。有外媒指出,解放军对歼-20展开了一系列试飞,并逐步完善了其性能。一款改进型的歼-20B战机可能将问世,它将具备克制美国F-22的综合作战能力。

中国改进型歼20B战机将问世 综合战力或超F22

  俄罗斯军工新闻网指出,西方军事界一度揣测,歼-20在一些方面尚未达到第五代战斗机的标准,其性能可能逊于俄罗斯的T-50和美国的F-22两款第五代战斗机。

  据俄罗斯《潜望镜-2》杂志报道,歼-20同美俄许多先进战斗机一样,经过多次试飞不断进行调整,西方唱衰其性能的论调站不住脚。解放军根据试飞的情况及所获取的数据,对歼-20进行了大幅调整。

  报道揣测,解放军首先将针对歼-20的操作系统进行试飞,包括简单的巡航飞行,以及高机动性飞行测试;然后再实施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飞行测试,根据测试的结果对飞机的气动布局和动力系统进行系统的评估;接下来是对发动机的测试,包括空中停车后重新启动,评估发动机系统的红外特征。这对于歼-20的战场生存能力至关重要。

  在完成操作系统和发动机的测试后,解放军再次试飞了歼-20,对其隐身涂层进行测试,这是确保该机具备合格的隐形性能的关键。报道称,西方对歼-20的隐身性能提出质疑毫无意义,因为该机在这方面的性能尚未被外界所知。

  报道还揣测,歼-20的后续试飞和调整包括其他很多方面,至少有两架歼-20的样机分别进行这些测试。中国空军将在歼-20的样机上测试短距和中距空空导弹,以增强其攻击力;解放军还在同步开发新型机载雷达,以不断提升歼-20的探测追踪能力。最终一款全新的歼击机——歼-20B将问世,它与歼-20的关系就像歼-10与歼-10B的关系一样,歼-20B的综合作战能力肯定在F-22之上。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披露,美军将继续紧盯歼-20的试飞行动,同时指导美军技术人员对F-22进行相应的升级改进。

  报道称,如果试飞行动表明歼-20发动机的红外辐射过强,美军就可能为F-22加装最先进的红外探测设备,以对歼-20进行追踪。此前F-22并未装备先进的红外探测器,因它在全球范围内没有势均力敌的空战对手,不需要用这种探测器去追踪敌方战斗机。现在面对同为第五代战斗机的歼-20,F-22将不得不加装这种探测,以利用歼-20红外特征隐蔽得不够好的弱点对其进行追击。

  《潜望镜-2》指出,美军还可能针对有关歼-20的最新信息进一步对F-22进行改进升级,以使它保持优势。例如F-22的机载电子系统将进一步追赶求隐形化设施,以防歼-20加装先进的机载雷达,并成功捕捉到F-22的踪迹。另外,目前美军对于歼-20机载雷达的频段和峰值一无所知。因此,美军将针对歼-20后续的试飞行动展开情报侦察行动。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