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印两国军事实力究竟相差几何 美专家点评一针见血
www.wforum.com | 2017-07-13 20:5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两国军事实力究竟相差几何 美专家点评一针见血

  印度作为世界上的人口大国,在独立以后,其开国元勋尼赫鲁就抱有将印度打造为世界大国的理想抱负,想要作为世界大国没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在世界上是难以站住脚的,那么印度开国到现在,发展的如何?

  近日一位美国军事专家针对印度和中国的军事力量进行对比: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军事力量发展都透漏着一种参加竞赛的意思,但是两者表现出了不同的发展趋势,中国近几年来主要表现在自主研发制造、军事武器装备的发展以及全军上下的学习能力,相比之下近几年来印度在核潜艇、航空母舰、远程弹道导弹等方面展开了大力发展。

  近年来印度大量采购世界先进武器装备,想要将自己打造为军事强国,虽然多多少少印度能够意识到自主研发的重要性,但是印度自主研发的武器却存在诸多问题。

  一:印度军工自主创新能力差

  首先拿加尔各答级驱逐舰为例,这款驱逐舰印度自称是国产,但是这艘驱逐舰上我们能够看到来自意大利的软件和舰载火炮,源自乌克兰的动力系统,以色列的相控阵雷达以及垂直发射装置,16单元的俄罗斯反舰导弹发射装置,说是国产确实有点过头。

  055大型驱逐舰
  相比之下,中国前不久刚刚下水的055大型驱逐舰,从上到下、从里到内全部都是来自国产。

  这样一来,我们的海军官兵就能更加熟练掌握舰艇上的各项装备设施,出现问题也不要紧,我们不需要求助他人,自己就可以维护修理,相比之下,印度驱逐舰的后续保养以及维修问题就很难得到好的处理。

  二:印度武器装备发展效率低下

  20年的精心打造,打造了这款“精品”LCA战斗机,作为印度国产的代言物之一,LCA与阿琼坦克肩并肩撑起印度国产一片天。LCA光辉战机的身上承载了太多印度人的期盼,印度人一度将其与中国歼-10进行比较,认为无论是武器装备还是战机性能方面,LCA都要比歼-10高出一大截。

  相比之下,中国歼-20前后研制跨度为10年,印度人得知后认为:歼-20肯定是为了赶工期,偷工减料,自然,自打歼-20出现在图纸上的那一刻,歼-20的对手就注定是美国的F-22以及F-35,完全没有将LCA当回事。

  第三:印度全军的学习能力低下

  印度的军火购买力绝对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买来的装备大多都装备在了现役部队中。相比印度,我们也喜欢买装备,但是买来的装备我们更喜欢去研究、掌握、学习,没有多长时间,我们就能将其技术变为己用,并且进行改造升级,成为我们自己的技术。

  此次美专家对中印两国军事实力的点评可谓是一针见血,其实还有一点想必是漏掉了,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军事力量发展都透漏着一种参加竞赛的意思,印度追赶中国,但是中国想要超越的始终是美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