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妄称若克什米尔开战 将在90小时内击败中巴联军
www.wforum.com | 2017-07-11 20:02: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政府说,如果克什米尔开战,既使有中国的援军,印度也将在90小时内击败中巴联军,是这样吗?

印度妄称若克什米尔开战 将在90小时内击败中巴联军

  从兵力现状来说,印度绝不亚于中国和巴基斯坦。分兵种来看的话,其海军力量特别突出。印度一直怀有成为印度洋霸主的雄心,在印度洋上的实力仅次于美国,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即将拥有多于一艘航空母舰的国家。

  陆军是其主力,在其130万军队中,90万是陆军,在中印争议的藏南地区,印度在驻扎人数和兵器总量上都拥有战术优势,且可以迅速从平时状态调整为战时状态。

  空军方面,印度购买了世界各国先进的武器装备,实力上除了美军以外并不亚于其他国家。

  但印度也有一些劣势。第一,其国防基础工业能力一般。武器进口的多,但消化整合能力不强。其武器国产化率不但低于中国,也远远低于美、俄、英、法等大部分主要军事强国。这意味着,其战时的可持续作战能力不高。

  第二,由于印度的武器进口自世界各国,不够标准化,后勤部门的压力也比较大。

  第三,众所周知,印度的基础设施比较差,因此全国范围内的军队调动能力也较差。

  不过,在10年之内(如果按照印度媒体“中印10年内必有一战”的说法),印度在以上三方面都可能有重大突破,比如投入巨资加强国防工业、改善基础设施等。

  此外,印度正处在早期工业化阶段。一般的观点都是认为,中国以制造业立国,而印度以软件和服务业立国。而事实上,最近几年印度一直在强调工业化的重要性,比如全国范围内修高铁,提高工业制造水平。他们已经意识到,从软件中可以掘到第一桶金,但工业化才是强国之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