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和乌克兰要联手干一件大事
www.wforum.com | 2017-06-25 21:34:45  武器正能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和乌克兰要联手干一件大事

  近日,备受瞩目的国际防务展巴黎航展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武器装备生产出口大国,中国自然也不会缺席这次军事科技交流的盛会,据了解,中国有大批国防相关的企业参与了本次航展。在这些军火大鳄之中,有一家这几年刚刚声名鹊起的航空企业格外引人注意,这家企业就是中国天骄航空,这家刚刚成立三年的民营航空企业与乌克兰马达西奇再一次联手出现在巴黎航展上。这是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第三次联袂参加国际大型航展了。在此之前双方已经一起出现在2015年的北京航展和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本次巴黎航展是双方联手之后第一次正式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开始了雄心勃勃的国际市场开拓之路,其市场前景令各界期待。

  军事专家指出,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的合作是最近几年中国与乌克兰在军工领域合作的一个缩影。双方合作以来,在乌克兰局势持续动荡的北京之下,双方坚持合作共赢,不断向国际市场上释放出各种利好消息,显然成为国际航空市场上又一支生力军。未来双方的合作成果不仅仅局限于中国这个超级航空市场,而是将目光放在了广大的国际市场上,假以时日,必将成为国际航空领域的又一只黑马。

  众所周知,中国在航空领域,特别是在发动机领域一直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软肋,但是在这些领域,马达西奇绝对是中国的老大哥,中国有太多的经验和技术需要从这里学习。对于发动机来说,技术固然重要,其他的包括发动机生产标准以及相关企业文化也是最重要的软实力之一,这些是中国在航发领域靠自己很难再短时间内快速建设的,而马达西奇则拥有这些,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扶上马走一程。

  根据知情人士介绍,本次巴黎航展双方联合展示了未来双方合作的部分重点产品,其中包括TV3-117VMA-SBM1V系列涡轴发动机、D-436系列涡扇发动机、AI-450S系列涡桨发动机以及其他多种发动机,除此之外,双方还展示了Mi-8MSB、MSB-2等多种中大型直升机和轻型多功能直升机。

中国和乌克兰要联手干一件大事

  重点指出的是,马达西奇在涡轴发动机领域的研发实力将让中国受益匪浅。比如本次参展的TV3-117VMA-SBM1V系列涡轴发动机,是前苏联研发的米系列直升机以卡系列直升机的钦定动力。在苏联解体前,这一系列发动机的研发单位是位于现在俄罗斯境内的克 里莫夫发动机设计局,而生产单位则是在乌克兰境内的扎波罗什发动机制造厂,苏联解体之后,两个单位分道扬镳。目前乌克兰决心将这款发动机的相关研发和生产与中国天骄航空进行合作。这一系列发动机生产数量超过了2万台,目前大部分依然处于现役状态,随着服役时间增加,未来这一系列发动机的的维护以及更新换代将是一个前景巨大的超级市场。

  根据官方市场介绍,目前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已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并共同与伊夫琴科-进步设计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在中国重庆建设航空动力产业基地。该基地在未来将具备涡轴、涡桨、涡扇等多系列、多型号先进航空发动机研发、批产和维修保障能力,具备年产千台航空发动机能力。这些技术对于中国来说无一不是最急缺的,可以说乌克兰这一回又帮了中国一个大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