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的两栖登陆舰实力怎么样
www.wforum.com | 2017-06-19 00:1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两栖登陆舰实力怎么样

  说起两栖登陆舰,大家一定会想到美国的黄蜂级。它的排水量接近5万吨相当于我国辽宁号的排水量,不仅能够承担两栖转运的任务,还能作为微型航母承担对岸打击任务,顾名“两栖攻击舰”,本着别人有的我们要有、别人没有的我们也要有的原则,广大军迷都在关注着我国海军在两栖攻击舰上的新闻,盼望着我国能有一款类似的战舰。当然军费紧张的中国海军不会费劲开发和航母使用性能重叠的武器,但是我们也有两栖作战的任务压力,开发两栖登陆舰是势在必得的。我国也推出了一款登陆舰,这就是我国的071型大型两栖登陆舰。

  最早的一艘叫“昆仑山”号,一直游弋在南海地区,从外形上看它还是我们仿制苏联登陆舰的产品,跟不上国际潮流上的直通甲板式设计,自然有很多不便之处。它没有直通甲板自然就不能起降常规战机,只能用直升机辅助登陆部队作战,这在现代化海战中是很不合理的设计。传统船身设计也导致它的内部空间太小,而且分布极为不合理,不能搭载太多的登陆设备(预计最多三艘野牛气垫船),战场调度也很不方便这注定它的反应能力一般般。这种设计源于苏联时代的风格,俄罗斯也有类似的军舰,这就是大名鼎鼎的117111型两栖登陆舰了。目前第一艘“伊万-格伦”号已经下水试航。它之所以有名并不是因为它有多厉害,而是因为它的建造周期长达11年,由于设计上的陈旧俄罗斯海军对它并不满意,决定仅仅采购两艘而已,第二艘“彼得-莫尔古诺夫”号将在2018年下水服役,之后将不再购买此类战舰。

  其实俄罗斯也是意识到了传统式登陆舰的不足,转而开发直通甲板式的两栖登陆舰。比如说俄罗斯引进法国的“西北风”级两栖登陆舰,就是很典型的直通甲板式设计,西北风级拥有和黄蜂级类似的船体造型,它们都不是航母那样的外飘型甲板,这也是在能够满足直升机和短距离起降飞机使用要求的前提下,为了节约成本做出的简化设计。而我们的昆仑山号和俄罗斯的伊万-格伦号都只有狭窄的直升机坪,想获得区域防空能力是绝对不可能的。不仅如此,由于大量上层建筑挤占了有限的空间,导致舰船的装载量降低。其实直通甲板式登陆舰不仅没有因为飞机库而降低装载量,反而可以在必要的时候把机库变成货仓,装载更多的人员和武器装备。

  细心的人都会想到日本的伊势级和日向级准航母,它们都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充当两栖登陆舰使用。这两款直通甲板式怪胎军舰不仅有驱逐舰的火力和登陆舰的机动运载能力,还有航母的制空作战能力以及神盾舰的相控阵雷达系统,这让它在不使用舰载机的情况下就拥有神盾舰那样的区域防空能力,作为防空舰它们拥有起降常规战机的能力,或者是优于神盾舰的导弹防空能力;作为驱逐舰它拥有众多的直升机,拥有更好的反潜和侦查能力;而作为登陆舰它又拥有美国黄蜂式那样的运载和自卫防空能力。可以说这是真正的多能化战舰。而我国的昆仑山级以及俄罗斯的伊万-格伦号都是不能与之媲美的。因此说我们迫切的需要研发类似的两栖登陆舰,最好是美国黄蜂级那样的级别,即是“两栖攻击舰”可用于攻击和威慑东南亚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