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未来空中博弈 美国: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www.wforum.com | 2017-06-19 00:07:38  123军情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未来空中博弈 美国: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多年来,习惯于把中国视为潜在对手的美国,面对潜在对手研发的新型战机和防空体系,严重危胁到了美国空军引以为自豪的全球打击能力,美国空军正在考虑如何保持空中优势,准备把一些新的装备和作战概念引入实践。美国空军空战司令部ACC长官Carlisle将军哀叹: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我们的目标是2030年必须把空中优势部署到位!而这还是个乐观的预期。美国将军的此番言论,值得我们玩味。

  习惯于炒作"中国危胁论"的美国军队,喜欢夸大中国的军事装备实力。其目的不外乎有两个方面:一方面促进美国军工科技加快发展,一方面找借口向美国国会要钱。早在2016年,美国空军就启动了一项名为《空中优势2030》的研究,以确定美国空军未来10年的能力差距和弥补措施。美国空军发起了一项新的替代品分析AOA,来寻求最佳的全面解决方案——一种新的超级战机PCA(穿透防空),能够深入最强大对手的防空体系内作战,同时需要配备与之相配套的空空和空地武器,以保证美国的绝对空中优势,以达到最终目标。

  但是,面对迅速崛起的中国空军,美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有点力不从心。因为,未来中美空军搏奕,美国面临中国空军的四大挑战。

  一是新型战机挑战。潜在对手正在研发和部署新型战机,对美国空军构成极大的危胁。如中国的歼-20和歼-31,俄罗斯的T-50。虽然这些战机尚未达到世界最先进战机标准,但最终有一天会赶上美国的F-22和F-35。这才是美军最担心的问题。

  二是战机数量挑战。诚然,战机性能优势、技术优势作用相当巨大,但战机部署数量也不容小觑。虽然美军会动用F-22对付歼-20,但这不是一对一对决,美国不可能将所有战机集中于一个战场。比如在南海,中国可能集结10个歼20中队,再加上从俄罗斯引进的苏30、苏35,国产的歼-10、歼11以及航母上起飞的歼-15,而美国能部署到西太平洋的F-22数量相当有限。

  三是本土外作战挑战。对美军来讲远离本土的异地作战,而对中国来讲则是本土主场作战,会严重影响美国空军的后勤保障和支援能力。而中国则可以在主战场投入整个空中力量,后勤和资援保障能力远胜于美军。

  四是先进防空体系扩散挑战。中俄在远程导弹和反隐身雷达方面大量投入,第五代战机也呼之欲出。更令美军坐立不安的是,中俄两国将这些先进防空武器以"白菜价"向其他国家提供,购买这些先进防空武器的花费,远低于美军维护先进战机的费用投入,美军的财力耗不起。

  难怪美国将军哀叹: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事实上,中美两国合则共赢,斗则互伤。如果两个世界大国建立起军事互信机制,将有限的财力投到国计民生何偿不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情?美国也没必要为争夺世界霸权地位整日耿耿于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