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这一武器为何部署在日 中国军方将毫无秘密可言
www.wforum.com | 2017-05-22 00:13:08  谈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这一武器为何部署在日 中国军方将毫无秘密可言

  图为美国全球鹰无人机

  近日,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美军已在日本东京横田基地,部署了4架RQ-4“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而不久之前,中国官方媒体曾表示,南海舰队某“飞豹”团,刚刚在南海上空对某国高空无人侦察机抵近中国领空进行跟踪、取证和驱离,有很多军事专家认为,这款无人机应该就是美国军方装备的RQ-4“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

  由于“全球鹰”是世界上目前最大的高空无人机,因此该机不但可承担美军中老旧的U-2有人侦察机的危险任务,更可以成为一些不太适合采用有人机来执行的长航时、高危险任务,比如:持久反潜任务、空中加油任务、高空反导监视和拦截任务等。有军事专家表示,美国在中国周边多个军事基地都部署了全球鹰无人机,这使得中国军方很多军事设施已经几乎无秘密可言。

  对于海上监视任务,美国海军已经服役了最新的MQ-4C“海神信使”海上监视无人机,它将和P-8“海神”有人机协同。据称,该机在“全球鹰”基础上集成了最新的广域海上监视雷达、光电侦测转塔和电子情报收集装置等,因此该机可以增强美军对海上目标和超低空目标的精确信息收集能力。此外,MQ-4C还可以集成一些搜潜、反潜设备,辅助对静音潜艇的搜索。

美这一武器为何部署在日 中国军方将毫无秘密可言

  图为美国海军P-8“海神”反潜巡逻机

  对于空中加油任务,其实美国先进项目计划局(DARPA)曾以1架“全球鹰”无人机对有人战机进行过空中加油测试,这个项目不只停留在无人机给有人机加油,还扩展到无人机之间进行加油,这种作战模式是有非常重要的实战价值。

  我们知道,无人机已经是低强度和高强度军事斗争中都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但无人机尤其是中小型无人机的作战还是较短,尤其是对于舰载无人机而言,若它们可以获得空中加油支持,本来航程较短的无人机就可以大幅增加作战半径,并最大限度地增大载弹量。因此,美军已经启动了工业界的MQ-25“黄貂鱼”舰载空中加油机,而“全球鹰”无人机的空中加油能力无疑要比舰载型MQ-25要强许多。

美这一武器为何部署在日 中国军方将毫无秘密可言

  图为美国以波音747为载台的高能激光器

  除了监视侦察、海上监视、空中加油,“全球鹰”还可承担反导链条中的高空监视和拦截弹发射平台。还在冷战时期,美军就对战斗机机载反导拦截弹进行过实弹打靶测试,并已经掌握了比较成熟的空基反导拦截弹技术,并在冷战结束后研制了以波音747为载台的高能激光器,但有人机对弹道导弹进行拦截还存在许多技术问题,因此美军并未装备以上两款机载反导装备。但DARPA目前已经启动了以“全球鹰”无人机为载台的反导拦截弹和高能激光器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