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如何监控美军航母 用这三招就可侦查到其踪迹
www.wforum.com | 2017-04-27 20:06: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如何监控美军航母 用这三招就可侦查到其踪迹

  媒体称,白宫在一周多时间以前命令一艘航母驶往日本海,对朝鲜发出的强有力的威慑信号,特朗普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说“正派出一支无敌舰队”。

  可问题是,“卡尔•文森”号及该战斗群中的另外三艘军舰当时正在向相反的方向航行,要与澳大利亚海军在印度洋举行联合演习,那里离朝鲜半岛有3500英里(约5600公里)远。

  监视海上机动目标难度很大

  “我们最近的航母在哪里?”据说,这是每当遇到紧急事态时美国总统最经常问的一句话,它凸显了航母对于美国的重要性。但眼下,美国闹出的这场罕见的“航母乌龙”让世界大跌眼镜。

  航空母舰已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依靠航母,一个国家可以在远离其国土的地方、不依靠当地机场的情况下施加军事压力和进行作战,各国的航母动态也是全球新闻关注的焦点。

  如果战争时期,各国又要如何监控敌方航母?是否也会出现类似的“航母乌龙”事件?

  监视海上机动目标难度很大,一个原因是距离的限制,目标的高速机动更加大了监视和跟踪的难度。

  假设美军航母编队以约30节的速度高速突防,一昼夜之间就可以机动700海里左右,在航母编队保持无线电静默的情况下,要在茫茫大洋里搜索到这样的目标,几乎就是大海捞针。

  中国三种方法实现航母探测

  中国要实现对西太方向的航母探测,大致有三种方法可以选择:空基、天基和岸基。

  一、空基侦察。远程侦察机或长航时无人机可以实现,这方面中国目前还比较落后,运-8高新机数量偏少,且航程有限。

  翔龙之类的高空侦察无人机还在发展之中,但据称飞行高度可达2万米,作战半径可达2500公里,巡航时间超过24小时,可以看做中国的全球鹰。

  二、天基侦察。我国近年来大力发展海洋监视卫星,由于技术的进步,我国不但拥有性能卓越的雷达、电子侦察卫星,还拥有传输型光学侦察卫星,并且能通过中继卫星实现实时传输。据称可以监视星下点3000公里范围的目标,定位精度达到数十公里。

  三、陆基侦察。美国2049项目研究所认为,我国部署在东南的超地平线雷达系统探测距离约3000公里,雷达虽然安装在内陆纵深,但探测范围仍然覆盖了整个第一岛链,深入菲律宾海,可以与电子监听卫星一道,为我国的反舰弹道导弹系统提供目标普查。

  再加上国产航母001A即将下水,美军航母对中国威慑力将大大降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