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详解未来国产航母编队 配3款全新舰艇构成堪称完美
www.wforum.com | 2017-04-24 21:17: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详解未来国产航母编队 配3款全新舰艇构成堪称完美

 即将下水的国产航母


 
  近日,在大连造船厂建造的首艘国产航母传出即将下水的消息。作为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首艘国产航母,未来将担负起保卫中国主权和领土领海完整的重要使命,也将会最大限度的捍卫起中国的海外利益,航母虽有强大的空中武力,但是舰母本身的防御能力薄弱。所以需要其它舰艇,包括水面与水下舰艇提供保护。航母战斗群的分工可以看成航母执行任务,而其它舰艇保护航母。

  在航母编队中最重要的是防空,最外面一圈便是远程防空,笔者推测在远程防空方面的主要任务将会由055型驱逐舰以及052C/D型驱逐舰承担,舰上携带的海红旗9B其最大射程约为200公里,承担起航母战斗群中远程防空任务。作为最新的驱逐舰,相信055型驱逐舰上的远程防空导弹性能更佳。

  在中近程防空方面,将主要由054A型护卫舰以及改进型054B来担任,舰上的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最大飞行速度为4马赫,有效射程为1.5~40千米,有效射高为10~25000米。该型导弹与“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一起打造中空和高空区域防空网络。做为航母编队最后一道防线,航母以及驱护舰上的730/1130近防炮以及海红旗10防空导弹构成航母编队的末端防御。

  在航母编队反潜方面除了舰艇自身以及舰载机反潜能力以外,最大的办法便是以潜制潜,在我国海军中担任航母护航任务可能是093B型攻击性核潜艇以及未来的095型核潜艇。潜艇作为水下的幽灵,能利用水层掩护进行隐蔽活动和对敌方实施突然袭击;有较大的自给力、续航力和作战半径,可远离基地,在较长时间和较大海洋区域以至深入敌方海区独立作战,有较强的突击威力;能在水下发射导弹、鱼雷和布设水雷,攻击海上和陆上目标。除了反潜以外,也可随时可以给敌对国家致命一击。

  901大型补给舰

  在航母编队中,补给舰是必不可少的。作为给航母编队补给的补给舰,901型综合补给舰是专门为航母编队建造的,也是中国第一艘四万吨级的补给舰。不仅仅吨位大,而且航速也能跟上航母编队步伐。该型舰是专门为航母编队建造的大型补给舰,未来百分百会和航母组成编队。

  综合而言航母编队将由052C/D 055型驱逐舰 054A/B护卫舰 093B/095型核潜艇以及901型综合补给舰组成。可根据不同任务以及特别国家灵活搭配舰只。如需要岛屿登陆作战,也可搭配两栖攻击舰。灵活多用的搭配才可形成最大的战斗力,在保卫国家领土以及利益方面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