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需多少巡航导弹瘫痪美最大基地?美军自己不知道
www.wforum.com | 2017-04-09 21:09: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需多少巡航导弹瘫痪美最大基地?美军自己不知道

  巡航导弹看似发射壮观 射程超远 但是实际对固定目标毁伤能力真的很好吗?

  摧毁一个基地有很多手段,但是现在最流行的还是使用巡航导弹来对进行打击。我们知道,美军刚刚进行了一次59枚巡航导弹针对一个仅有2条主跑道的中型基地进行打击,但是打击效果并不尽如人意,机场功能完好,基地内并无太大损失。这不免让人有些怀疑,毕竟中国发布的《美国2016亚太军力》报告称:美军在亚太200多个基地,总共驻扎37万美军正在包围中国。如果未来解放军要瘫痪(摧毁难度更大,需要投掷的弹药量需要成几何量级增加)美军的基地,例如美军位于亚洲最大的基地-横须贺,那到到底需要多枚巡航导弹呢?我们先从美军这次实战案例来看。

  基地 意味着目标就是固定的 诸元已经被标定过无数次了

  很多朋友认为,对战斧巡航导弹这样弹体重量高达1.2吨的大家伙,摧毁个机堡或者砸个机场跑道,或者凿穿个油库那是轻松加自如。不过实际上,并非如此,甚至可以说用现役的“战斧B1ockⅣ”巡航导弹来打击机场是一个“赔本买卖”。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巡航导弹为了确保射程和飞行性能,在弹体结构上需要兼顾升力构造,也就需要控制翼面以及相应的伺服控制系统,并储备燃料供F-107-WR-450涡扇发动机推进使用。这也意味着,最终留给弹头战斗部的质量只剩下400公斤左右(射程越远,战斗部越轻)。而且,由于此前的反跑道型战斧BGM-109F已经在上个世纪被放弃,因此现役的战斧巡航导弹只有几种常规战斗部可用:高能爆破或者子母弹。这在对机场跑道的打击上几乎发挥不出来什么好的作用。而且,由于美军多数都是采用舰载或者潜艇发射,弹头不可更换。所以很难对机场这样的目标构成有效的毁伤。

  看似战斧毁伤能力极佳 但是用来摧毁基地、跑道 确实大才小用 赔本买卖

  而且,巡航导弹存在一个难点,飞行距离越远,对弹上计算机的负荷越大。早期战斧的计算机甚至还比不上现在的智能手机,这也使得中远距离的战斧飞行故障率极高。并且,如果没有规划好路径直接飞临敌方防空高炮的阵地上空,也会让这种最快飞行速度只有0.8马赫的小东西陷入中小口径武器的火网中。这两个问题,俄罗斯也遇见了,因此最终能够打击到目标的巡航导弹数量只有一半左右。根据美军的经验,一般会让“战斧”的射程控制在1000公里以内,以确保能够足够的导弹能够抵达目标上空。并且,巡航导弹摧毁目标需要相当准确的情报,因为500公斤的战斗部对于坚固目标来说只有命中才能摧毁。而如果事先目标参数不输入等到中途再修改目标,这只有等到“战斧BlockV”以后才具备这样的功能,但是美军刚开始采购还没有全面列装。

  仅分析毁伤效果 美军这次59枚“战斧”导弹实际达成的毁伤 就是失败!

  从美军这次实际行动的毁伤效果来看,这次行动根本就是失败!目标机场一共20个机堡,只有1个可见是被摧毁,基地周边也没有特别明显建筑物倒塌。2条主跑道仍让可供战机起降,同时引导道也没有收到太大的损失,整个基地可以说是损失轻微。这让美军自己也弄不明白了;原本兰德公司做得评估:一般50枚左右巡航导弹足以彻底摧毁一个中等机场,但是实际来看,好像并不是简单的算术题问题。而如果这样来看,换到美军在亚太最大的基地-横须贺来说,别说摧毁,就是瘫痪具体需要多少巡航导弹,恐怕此役之后美军还得回头重新评估,美军自己都没算明白。

  摧毁跑道 就应该找专业的 比如:轰炸机+反跑道炸弹

  其实,对于美军来说,执行这样的任务最佳的选择其实不是巡航导弹,而是隐身轰炸机携带反跑道炸弹和钻地激光制导炸弹,但是美军无法冒着S-400以及多种多制式雷达可能侦测到的风险来执行这样行动,并且策划从本土直接飞抵目标区域轰炸然后返回的任务,需要至少72小时时间。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军这次“战斧”突袭,根本就不是为了摧毁什么东西,只是宣誓自己的有这样的打击战斗力而已。

  无论是空射的KD-20 还是陆基的 东风-10 都是快速转换,更不要忘记我们还有中程地对地导弹部队

  我们回头再看解放军,解放军如果要摧毁美军位于亚洲的基地,例如横须贺,我们有个比较好的优势,都是以陆基和空基巡航导弹为主。这意味着火箭军或者空军可以提前更换战斗部,或者加挂已经准备钻地弹或者反跑道型的“长剑”系列巡航导弹。这使得解放军在首轮打击中,可以用尽可能少的巡航导弹造成尽可能大的打击效果。而且,中国火箭军的中程弹道导弹规模是位居世界第一的,这就是使得进攻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中国手中。而美国想要第一时间消灭中国现有的陆基、空基巡航导弹发射单位是不可能的。而且,美军的基地是牵不走的,意味着大量目标参数都可以提前获得,他们就是死目标-这是美军一个完全无法弥补劣势。因此,如果一旦对美军基地发动打击,令其只能挨打。而且,中国掌握着什么时候、什么手段、什么火力密度进行打击,因此美军的这些基地实际能够发挥多大能力绝对是个未知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