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巡航导弹到底能打多准 一战法将令美日防不胜防
www.wforum.com | 2017-03-24 19:57: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湾战争以来的几次局部战争中,巡航导弹一般被首先用于对敌进行突然的打击,在无任何损失的情况下可使敌方防空设施和指挥系统等重要目标陷入瘫痪或半瘫痪状态,从而达到为后续飞机的出航和实施更大规模的空袭创造比较安全的战场环境,为夺取战争的主动权奠定坚实的基础。巡航导弹的广泛应用及其与航空兵器的相互弥补、联合使用已成为现代空袭的主要作战模式。

  巡航导弹是指依靠喷气发动机的推力和弹翼的气动升力,主要以巡航状态在稠密大气层内飞行的导弹。它是实施远程精确打击的重要武器,能从海、地、空多维发射,攻击固定和活动目标,具有射程远、精度高、破坏力大、突防能力强等特点。可以说性能优异的巡航导弹得到了中国军方前所未有的重视,一直跟踪研究学习这款尖端武器,以便获得远距离精确打击能力。

  解放军日前在埃及展示了各型武器装备,其中就有东风-10陆基巡航导弹发射的图片。它一种高亚音速远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有效射程在1500至2500公里之间,制导方式有重大改进,比原型号更加丰富;其抗干扰能力强,具有超低空突防能力,可以掠地飞行,最低达到100米左右;上述特点让东风-10陆基巡航导弹的隐蔽能力强,拦截十分的困难。

  该导弹主要用于打击敌方配置在纵深的高价值军事目标,如指挥通讯中心、机场跑道、兵力集结地、前线突击基地、导弹或火炮等技术兵器阵地、后勤补给基地、大型交通枢纽、战略工厂、电力设施、港口、防空设施等。据称其毁伤能力超过美国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因此它是中国增强常规威慑和实战能力的重要途径。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东风-10陆基巡航导弹的攻击精度高、可对重要目标实现“百步穿杨”,射击精度在圆形公算误差大约在3至5米之间。军事专家介绍这个射击精度已经可以精确攻击敌方战斗机和轰炸机机堡大门、导弹基地和地下洞库的混凝土,以及敌方的指挥中心的窗户,适于对敌重要目标进行“点穴”式攻击。不过这么高的精度需要很强的技术实力才能实现,因为巡航导弹导弹在飞行过程中,要经历温度、风量、风向等各种自然条件的干扰,只有排除各种干扰的情况下才可以准确命中目标。

  东风-10陆基巡航导弹同样也能进行饱和攻击这一战法,即战争中采用大密度、连续攻击的突防方式,短时间内分别按高度、方向设置从不同方向向预定打击目标发射超出其抗击能力的导弹,以达到提高巡航导弹突防概率和摧毁目标的目的,令美日是防不胜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