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准航母将南海战力比辽宁舰如何 完全不在一个等级
www.wforum.com | 2017-03-22 20:59: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准航母将南海战力比辽宁舰如何 完全不在一个等级

 资料图:“出云”号

  近日有消息称,日本计划在5月起派遣“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在南海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巡航。如果成行,这将是二战后日本舰队在地理范围内最大的一次远航,也是二战以来在该地区最大的一次海军力量展示。“出云”舰将经停新加坡、印尼、菲律宾和斯里兰卡,而后在7月参加于马拉巴尔海岸举行美国和印度的联合海上演习,最终于8月返回日本。

  日本消息公布后,有分析称可能表示日本有意军事介入南海。“出云”舰属于准航母,反潜能力与两栖作战能力极强,在水深浪急、岛礁众多的南海有所行动,无疑有一定的针对性。

  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被问及此事,她表示“近来日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确有一些搬弄是非、煽风点火的做法。”并称希望日本为和平与稳定真正发挥作用。与此同时,中国舆论场上反映激烈,不少声音呼吁届时中国应派出辽宁舰前去“迎接”,以彰国力。

  日本派出云舰到南海航行可能有三重目的,一是破坏中国与南海周边国家的关系,特别是中菲关系,试图将南海争端重新挑起为地区热点;二是以南海的动作,分散中国在东海方向日益增强的压力;三是担心南海局势已被中国完全掌控,来刷存在感。

  不过虽然实际效果可能寥寥,但出云舰此行仍让中国不太“舒服”。“出云”与中国渊源颇深,第一艘“出云号”为装甲巡洋舰,一度担任过日本天皇座舰,该舰的制造经费便来自中日甲午海战后,《马关条约》支付给日本的赔款。而后在抗日战争时期,“出云号”作为日军第三舰队期间,在一·二八事变和淞沪会战中,曾向上海军民开炮射击。1945年,“出云号”在海中被击沉。

  “辽宁”号与“出云”号战斗力对比分析如下:

  1、“辽宁”号搭载的歼-15舰载机,系达到美军三代水平的超音速重型战机。如果进行空战的话,中方战机性能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2、“出云”号是目前日本最大的水面战舰,但并没有装备两栖攻击舰的一个重要装备——舰尾船坞。这是两栖攻击舰用来释放登陆艇或是气垫船的重要装置。也就是说,日本“出云”号并不具备发动水面登陆的能力。当然,也可以通过舰上直升机进行垂直登陆作战,但这只能说明它具备垂直攻击能力。

  从以上两点分析来看,日本“出云”号不过是一艘直升机母舰而已。与60000吨级别且已能搭载三代重型舰载机的“辽宁”号相比,它的战斗力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上。 显然,日本“出云”号几乎不可能对抗“辽宁”号以及未来中国国产的001a、002、003航母,因为中国国产航母性能比辽宁舰更先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