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法国与日本军演是要在南海挑战中国吗 背后有3个目的
www.wforum.com | 2017-03-22 20:2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访问法国,刚刚与法国总统奥朗德达成了一个共识,准备今年5月在西太平洋正式实施首次联合训练。根据媒体的披露,双方初步设想动用法国海军大型训练舰,实施登陆训练等。《日本经济新闻》3月19日报道称,训练舰将在南海航行之后参加训练。双方意在通过显示日本自卫队和法国军队的紧密合作,牵制加强海洋战略的中国。报道称,训练将采用法国大型训练舰“圣女贞德”号。日本海上自卫队和法国海军此前一直在太平洋上进行舰船之间的通信训练,但在设想冲突等具体事态的情况下实施训练尚属首次。着眼于2016年底中国向西太平洋派出航母“辽宁”号的动态,日法两国将加强在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


  那么,法国真的是像日媒说的那样要和日本一起应对、遏制中国吗?法国会干涉南海吗?法国到西太平洋和日本训练的目的是什么?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本文就这几个问题一一解析。

  首先,在占豪看来,法国还没傻到为了和自己利益不沾边的事情与中国搞事的地步,奥朗德再浪也浪不到这么远。所以,所谓法国和日本一起遏制中国,要到南海干涉中国之类的说法,纯属日媒的意淫炒作,根本不存在这种可能性。别的不说,大约在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上任之初(都八九年了),他见了一下达赖,结果中国停掉了一系列商业合作,法国立马傻眼。当年,在G20峰会上萨科齐主动与胡总打招呼,结果胡总直接忽视,奥巴马在萨科齐背后一脸坏笑。之后,法国赶紧改善与中国关系,2010年高规格迎接胡锦涛主席访问法国,自此法国再也不惹中国了。

  现在,法国怎么可能和日本一起遏制中国?那岂不是太蠢了?所以,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那不过是日媒的瞎炒作而已。那么,法国到西太平洋和日本训练的目的是什么?占豪认为有三个原因:

  一、大国博弈的重心在向太平洋转移,欧盟国家想刷一下存在感。

  其实,想刷存在感的不止法国,英国去年就开始刷了。只是,对法国来说,也就是刷刷存在感而已。法国军舰通过南海只能是正常无害通行,而正常无害通行中国从不阻拦,像对待商船一样对待。

  二、满足一下日本的虚荣心,得点经济实惠。

  安倍此去,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谈经济合作的,欧盟和日本有赶紧签署自由贸易区的想法,所以法国此举是为了满足日本的虚荣心,自己则是得点实惠。而日本则是想拉虎皮做大旗,好像有很多盟友一样,面对中国壮胆而已。

  三、毕竟南海是东亚与欧洲进行贸易的必经航线,法国也会担心中国会不会阻碍“自由航行”,所以先用军舰通过试试感觉。

  中国当然对无害通过不会设门槛,但法国也非要自己心里试试,然后中国与法国在沟通的时候就必然谈到这一事件,中国会问法国什么意思,法国解释的同时会问中国南海情况,两国交流之后各自把心放下也就完了。

  所以,对于法国的动作不必有太多解读,但要明白中国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自己足够强大,谁的挑衅都不怕,别人也不敢真的伤害中国。反之,就要受制于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