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激光武器发展为何令美国如此惧怕 曾致盲美卫星
www.wforum.com | 2017-03-19 20:58: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激光武器发展为何令美国如此惧怕 曾致盲美卫星

  如果太空战争爆发,像美国的军事竞争对手尽管空间战争的可能性看起来很遥远,但这种极端情况的可能性不能排除在今天是不可预测的时间。

  中国军事专家理查德 · 费舍尔,中国军方是在处理自己的激光器兵工厂,电磁轨道炮和高功率微波武器将专门用来打击 ‘光战争’ 卫星攻击。在上个月国会作证期间阐明中国高度保密的激光武器计划。预计,中国可能会利用其未来空间站发动攻击关键的美国卫星。中国“战斗空间站可以开始针对关键的美国卫星,从而致盲的会攻击很多更多的美国卫星的新作战卫星发射到美国的攻击”。

  费舍尔鼓励积极应对中国的太空战争计划。补充说:“美国必须具备至少消除潜在的威胁,最好是不危及生命,选项”。

  某些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正在开发什么被广泛称为超级武器,炮炮弹发射器‘。这个实验的武器有望给美国军方的新的优势,因为它有可能甚至把核导弹。但仍然不知道它是否强大到足以毁灭萦绕不去地球的低轨道卫星。

  世界有关于中国的秘密激光武器系统的项目,第一次的大嗅嗅三位中国研究者高明辉、 曾玉广和王志宏在 2013 年 12 月提出的想法在中国光学杂志上的时候。反卫星武器将是非常重要在未来的战争,天基激光武器系统是一个重大的事态发展。

  美国总喜欢指责别人发展反卫星技术,推动太空军事化,自己却拒绝任何太空非军事化的协议,更大力开发反卫星技术。既然美国不放手,那么其它国家自然也不敢放手,中国与俄罗斯都开展了反卫星技术的研究工作。如今美国想在反卫星技术领域搞所谓的独占,追求不对称性,根本就是梦想,中国已经完全有能力摧毁美国卫星,现在就是谁发射卫星速度更快的问题。

  关于中国反卫星武器,最早引起美国“不安”,据当时美国《防务新闻》的报道称,2006年美国一枚间谍卫星在划过中国“头顶”的时候,突然短时间“失明”。随后,有关中国太空武器发展的传闻便迅速传播开来。

  后来,美国官员证实称,中国曾成功利用激光束“扫过”这枚美国卫星,将这枚间谍卫星短时间“致盲”。有报道称,中国在最近几年时间里,已经测试了一种陆基激光发射器,专门对付美国的侦察间谍卫星。报道还推测中国此举的目的,就是要使美国的军事间谍卫星暂时或永久性“失明”。

  美媒也报道称,“中国正在发展一些反卫星武器,包括可致盲卫星光学器件的陆基激光器。这些武器可能被部署在不会遭到外军打击的中国腹地,从而能对敌国的太空军事系统实施威慑”。美国军事专家警告称,对于华盛顿而言强化对中国太空监视将是当务之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