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沙签署军事协议 巴军官访华藏玄机
www.wforum.com | 2017-03-17 22:20: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可能利用沙特资金从中国进口武器(图源:VCG)

就在沙特国王萨勒曼与习近平签署系列贸易大单的前一天,巴基斯坦陆军高官16日来到北京,受到中国军政高层的接待。

综合媒体17日报道,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先后受到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和解放军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接见。

《北京日报》旗下“长安街知事”称,此次接见规格颇高,非同一般。

新华社提到,巴杰瓦在与中国军政高层的会谈中皆涉及了反恐合作、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防务安全等领域。

但有观察家认为,巴杰瓦来到北京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军购。而且这项未公开的军购与沙特国王萨勒曼访华很可能有密切关系。

3月17日,中沙在北京签署价值650亿美元大单,其中就包括军事协议。财新网披露,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沙特和巴基斯坦同为政教合一国家,皆有深厚的伊斯兰逊尼派背景。长期以来,尽管在防务领域豪掷重金,但限于工业能力和军队战斗力问题,沙特在战场上的表现始终差强人意,在也门战场频频失分,有目共睹。

因此,沙特需要联合其他国家打造自身的战略屏障。而巴基斯坦作为逊尼派国家中能战且唯一拥有核武器的伊斯兰国家,自然受到沙特重视。两国常年来保持着密切的军事合作关系,因而出现了巴军在沙特军中服役,沙特向巴军提供军费的现象。

据公开报道,沙特曾为安全重金(约为10.2亿美元)资助埃及,令其购入法国原本出售给俄罗斯的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而这也不难理解,沙特此时有何理由不向巴基斯坦提供在华选购武器的机会,毕竟两国在应对伊朗威胁、维护中沙巴三国经贸、能源、安全通道拥有共同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