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外媒称核弹列车将成军必杀技 可让美军找不到目标
www.wforum.com | 2017-03-16 05:28:1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核弹列车将成军必杀技 可让美军找不到目标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3月7日发表奥列格·博若夫的文章《俄“核弹列车”启程上路》称,俄罗斯准备对新核武器——“巴尔古津”铁路导弹作战系统进行最后阶段的测试。其前代“青年”铁路导弹作战系统(北约代号SS-24“手术刀”)曾在1987至2005年执行战斗值班,后根据俄美1993年的协议退役。是什么让俄罗斯重新开始制造这种武器呢?

  在2012年美国人再次确认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设施后,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强硬地宣布了俄罗斯的应对立场。他表示,美国建立反导系统事实上“将使我们的核导弹力量化为乌有”。他宣布,我们将以“发展核导弹攻击系统”作为回应。

  “巴尔古津”铁路导弹作战系统就是这样的系统。它让美国军方忧心忡忡,因为这种武器的出现将使美国反导系统几乎毫无用处。

  战略火箭兵在2005年前装备过铁路导弹作战系统。每辆列车携带3台“青年”固体燃料导弹的发射装置,以及各种保障系统、指挥所、战斗编队。第一辆导弹列车于1987年在科斯特罗马加入战斗值班。1988年部署了5个导弹团(共15台发射装置),1991年又在科斯特罗马、彼尔姆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附近部署了3个导弹师(每个师有4个导弹团,共12台发射装置)。

  每辆列车有几节车厢。1节车厢是指挥所,其他3节车顶打开,携带导弹发射装置。列车既能在既定停靠位置,也能在行进中的任何地方发射导弹。在发射前,列车会停下来,用特殊装置拨开供电接触网,让发射集装箱变成垂直状态,然后发射导弹。列车一昼夜可行驶约1200公里,战斗巡逻的时间为21天。

  早在苏联时期,工程师就为导弹列车研制出携带分导式弹头的导弹。它的射程为9000公里,每枚携带10个弹头和反导系统突破工具。

  如果发生核战,美国人根本无法确定要摧毁哪辆列车。如果不分青红皂白攻击所有列车,那么核弹头根本不够用。要想跟踪这种很容易消失在监视系统视线里的列车,美国人必须让18个间谍卫星一直盯着俄罗斯,这样做是非常昂贵的。况且,美国情报部门从未在导弹列车巡逻时辨认出它来。

  因此,在90年代初政治形势允许的情况下,美国立刻想办法消除了这块心病。它先是让俄政府禁止导弹列车在国内穿梭,然后又说服我们的政治家最终将其销毁。

  如今,“巴尔古津”铁路导弹作战系统装备了更轻的RS-24导弹,使车厢重量变得与普通车厢相同,实现了对战斗部分的完美伪装。

  RS-24携带4个弹头,而不是10个。不过,“巴尔古津”系统装载的导弹也多了一倍,从3枚变成6枚。而且不要忘了,RS-24几乎是俄罗斯最先进的导弹,突破反导系统的几率比旧导弹大幅提高。导航系统也作了更新:现在不必再提前设定目标坐标,一切都可以适时调整。

  这种移动式导弹系统一昼夜最多走1000公里,能独立行驶1个月。显然,相比令西方心惊胆战的“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巴尔古津”能更有效地对付美国反导系统。

  俄计划在2020年前装备5个团的“巴尔古津”系统(共携带120枚核弹头)。种种迹象表明,它将在俄美关于部署全球反导系统的谈判中成为我们的王牌利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