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评萨德入韩:或将打开中国周边反导防护墙大门
www.wforum.com | 2017-03-13 19:10: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11日发表题为《为什么美国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萨德”让中国担忧》的文章称,中国担忧“萨德”反导系统可能为美国盟国在其周边筑起一个更广泛、更先进的反导系统“防护墙”打开大门,这将使中国更加担忧其核威慑力量的有效性,并让中国担心会被由共享反导系统的国家组成的联盟包围。

  文章称,关于原子弹,毛泽东有个著名的论断。他说,原子弹是美国用来吓人的一只“纸老虎”,看样子可怕,其实并不可怕。当然,它是一种能够制造大规模屠杀的武器,但是决定战争胜败的不是原子弹。

  尽管如此,中国却建立了自己的核武库。现在因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它担心其核武库能否有效发挥威慑作用,因而与美国发生了对抗。

  美国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中国核力量问题专家杰弗里·刘易斯说,中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已经具备了在导弹上安装多弹头的能力,但似乎只是到最近才这么做。中国最近在有些导弹上装配了三个或四个弹头。他说,这表明中国在追赶美国方面一直很谨慎。

  文章称,中国加入核俱乐部时,美国和俄罗斯早已建立了核武器库。

  刘易斯说:“中国领导人认为重要的是要掌握这一技术。美国精确计算核威慑平衡,而中国往往把核威慑看成是成就清单。”

  文章称,中国政府担心美国的“萨德”反导系统可能会削弱其核威慑力量——吓阻潜在敌人的能力,使之根本不敢考虑发动一次核攻击。

  两位专家贾加纳坦·桑卡兰和布赖恩·费尔里在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写道,中国政府似乎高看了“萨德”雷达的能力。据说该雷达的探测距离约为620英里(约合998公里——本网注)。一些中国专家则称其实际探测距离比这要远得多。

  但是,桑卡兰和费尔里写道,实际上其探测距离要小得多,且“不具有跟踪中国战略导弹弹头或诱饵弹的能力。‘萨德’的雷达根本覆盖不了整个中国大陆,甚至覆盖不了很大一部分”。

  几位专家说,即便如此,中国真正潜在的担忧似乎是,“萨德”系统可能为美国盟国在其周边筑起一个更广泛、更先进的反导系统“防护墙”打开大门。这将使中国更加担忧其核威慑力量的有效性,并让中国担心会被由共享反导系统的国家组成的联盟包围。

  小布什总统执政时期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管迈克尔·格林说:“我认为这真的让他们很担心,因为你所拥有的东西是建立一个共同操作系统的基础。”他说:“我认为,中国更多的是担心建立一个事实上的集体安全体系。”

  中国问题专家包道格说,中国有可能做出应对,花费更多资金发展其核、导弹和反导力量,“以确保二次核打击力量的生存能力,并增加突防手段和假目标,以便在二次打击时挫败美国的导弹防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