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到了必须出手时候?美战略忽变解放军祭出打狗棒
www.wforum.com | 2017-02-12 21:1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到了必须出手时候?美战略忽变解放军祭出打狗棒

这次东风-5C的试射是多弹头试验

  美国在其新的核军事学*说中可能把重点放在核力量日益增长的中国,因此美军现在一部分的核武器将转向针对中国。那么,中国怎么办呢?据央视10日报道说,1月早些时候,中国进行了一次洲际导弹试射,测试了新的东风-5C导弹,这枚导弹携带了10个分导式弹头,可直接对美国本土发动攻击。从那时起,美国媒体就不断炒作,中国军方正在为东风-5导弹加装分导式多弹头,甚至还有美国媒体称,此举将动摇美国的核威慑战略,促使其将核导弹瞄准中国。但外媒的说法并不完全准确,甚至是在“捧杀”中国,因为就现实状况来看,中国战略武器的规模和弹头数量与美俄等军事强国相比差距仍然很大。

  关于中国核力量的增长,虽然外媒炒得很厉害,但是却没有什么明显的证据。因为从外媒报道的中国核弹头的数量来看,实际上仅有300枚左右,可打击全球大部分目标的战略核导弹也不超过80枚,这不但远远低于美俄两国,甚至现在印度也即将拥有400颗核弹头因而已有超过中国的趋势。而就所面临的核威胁来看,中国无疑是世界上最大的,美国在中国周边部署了B-52H和B-2A战略轰炸机,以及可携核弹头的“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与同级战略核潜艇,当然还有不少战术核武器可供多种平台携带。特别是现在美国近期的一连串动作,显示美国的核政*策预计将发生重大改变,其瞄准对象将由俄罗斯分散转向,而中国可能成为首先或者最优先的目标。

  这可能导致中国针锋相对,当然这并不是唯一的理由,因为美军近年不断在中国周边挑事,有些已直接威胁中国的核*心利*益,这也导致中国不得不开始考虑新的核威慑策略。最明显的例证,就是中国的战略打击平台开始增多,东风-31A/B和东风-41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开始成批服役,东风-5B/C型多弹头井基弹道导弹开始部署,铁路机动型东风-41频频试射,094A型战略核潜艇携带巨浪-2A潜射弹道导弹开始战备巡逻,东风-ZF高超音速飞行器开始密集测试,传闻已久的轰-20正逐渐揭开面纱,利用中国世界领先的33.86千万亿次计算机技术模拟核试验开发的新一代核弹头正在替代那些庞大的单弹头……

  其中,近期外媒炒作最厉害的东风-5C导弹,据称携载了10枚核弹头,无论是射程还是打击精度,均不次于美俄现役最厉害的导弹。但因为刚刚试射成功,还没有进入部署期,因此威慑力需要在几年以后才能有效。因此,中国现在的主力威慑力量,还是依赖东风-31A、东风-5B、巨浪-2A等导弹,而这些导弹大多只能携带3枚核弹头,在威慑力上还达不到东风-5C和东风-41的水平。但外媒如今密集炒作,实在有些大惊小怪,当然也是其宣扬“中国威胁论”的老套路。同时对中国来说,试射射程超过10000公里的多弹头导弹对中国而言的确不存在任何技术障碍,但最大的缺陷就是在规模和弹头数量上需要尽快与美俄降低差距。

  更使人担忧的是,如今美国正在调整战略,意欲将对中国不客气,显然将使中国不得不采取相应的对策。如果美国执意这样做,中国也不得不快速反应,不但要加速东风-5C和东风-41的部署数量和速度,尽快使轰-20投产服役,更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积极应对美国战略摊牌的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