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崛起将取决于未来海权意识整合和背后军力
www.wforum.com | 2017-02-01 23:07:55  新浪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中美媒体之南海怪论。

  先看美媒:

  1,中方的填人工岛行为严重侵犯了南海域外国家几百年以来在此海域的自由通行权利。

  2,南海岛礁主权是有争议的,在没有解决争议之前,中国用其大块头(填岛及洋面海警执法)挤压其它弱小国是美方所不能容忍的。

  3,中方签署并加入《国际海洋法公约》,内容特加上中国条款(指南海特别款项),承认南海属中国历史性水域(九段线内岛礁及领海属于自己,其它洋面地位等同于经济专属区),而中国现在想把九段线向领海线同质,美国代表国际社会来执法有必要。

  4,若亚洲盟友的利益,无论该利益是否合法,被中国侵犯而美国必须发声,否则会损坏美国声誉及同盟体制。

  再看中媒:

  1,南沙造岛要修三条军用机场,将布暑何种战机成为媒体天天讨论的热点。

  2,如何派军人夺越菲实控南沙岛礁,媒体日日给军委支招,媒体的军事专业能力已超职业军人。

  3,中国政府己签暑并加入《国际海洋法公约》,媒体没宣传大家如何共同就南海未来发展在公约条款下取得最大化利益,而以美国未签约,中国亦可不遵约而弱化自己利益。

  4,南沙填岛花费巨大,人力物力皆是,媒体以不专业的态度常指点江山,漏洞百出。

  海洋人工浮岛vs海洋作业平台

  网友经常混淆这两者概念,此处必要理清两者概念定义。

  人工浮岛:无动力人工平台,常建设在海洋避风港湾静水处或环礁泻湖内浅位静水礁盘上。定位靠固定锚软连接定位,

  作业平台:有动力人工平台,建设位置不限制,动力两个功能,自航及定位,定位主要靠同心向4至8个螺旋桨矢量电脑校验定位,尤其是采油平台,可精确到厘米级。

  陆域吹沙&围海造陆

  陆域吹沙和围海造陆的共同点,都是把海洋洋面的负洋面实地垫高,高出洋面后形成可以供人类生活的陆地。

  不同点,1,负洋面实地基础不同,围海造陆在大陆架附近,基础为地球石岩附带薄层淤泥;陆域吹沙在大陆架边缘,基础为珊瑚沙礁盘;

  2,造陆地方式不同,因基础的原因,围海造陆可以挖深旁边的海洋淤泥来填,亦可以从陆地上取炸山的石料来填,而陆域吹沙因基础为脆弱的珊瑚礁岩,考虑到负载的复杂性,必须用自身礁盘的泻湖沙吹填到高位礁岩上,使总负载不变。

  3,防浪和固边方式不同。围海造陆仅考虑成陆后的向海面洋流大浪强度,以扭王字块做防浪用即可;而陆域吹沙既要考虑大浪强度,亦要考虑泻湖与外海的洋流压力差,防浪固边及护边强度高于围海造陆N个等级。

  海权意识和陆权意识之区别

  美国是海权国家,中国是陆权国家。

  美国没单独打赢过一场陆地战争,过去的朝越战,现在的阿富汗伊拉克;

  中国没打赢过一场海上战争(88,74像赢了,实则海洋国土丢了更多)

  海权意识强调对某一海洋控制,而对该海洋内的陆地(岛屿)不做过多关注;

  陆权意识强调对某一陆地占领控制,而对此陆地周边海洋不做过多关注;

  农业时代人类陆权意识优于海权意识,后农业时代则反之;

  中国近现代衰落于没有海权意识,未来中国将崛起于海陆权意识的重新整合,“一路一带”是该整合意识的试验石;

  冲之鸟礁要形成自然岛需多少年?

  各国都在人工养殖珊瑚并投放岛礁水域,主要作用是为了改善岛礁的生态形态。而日本人也这样做,最近几十年陆续在其EEZ范围内礁盘投放,但在冲之鸟礁,因人工岛向国际社会申请领海并EEZ未果,竞幻想通过投放珊瑚并形成自然岛达到上述目的。

  好吧。我来科普一下,日本人的想法可行性。

  珊瑚的低潮位以下生长速度此处不赘述。珊瑚自然岛一般要高出低潮位至少两米(高潮不淹没谓之岛),按照国际公认的低潮位以上珊瑚沙堆积速度,平均为4厘米/千年,这还不包括因台风,环境变暖致水平面上升等原因。

  想想日本人也真够拼的。

  “近岸海域”——模糊智慧的又一力作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的各国译稿陆续在外媒出炉。其中一句“中国对南海岛礁及近岸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句,让国外的海洋法专家及智库专家们琢 磨了半天,尤其是近岸海域(nearby)这一新词,这些鬼佬无法理解,昨晚很迟还向老汉我讨要“近岸海域”的具体法理解释,是500米?是12海里?还 是……

  老汉答复鬼佬,这词尤如中餐烹调时的各原材料用量,西方讲剂量为多少克,中方讲“适量”,“少许”,“微量”,一切皆在不言中,但中国人烧的中餐一定比西方人按克要求来做的好吃。

  模糊是最好的,这就是中华文化在南海对外斗争最好的诠释。

  九段线代表什么(按国际法)?

  前月新加坡友人到我处,谈及南海。下面为答问内容。友:九段线代表什么?我:主权喽!友:那就说九段线内皆为中国国土(洋),不会吧,那政府怎 么又允许像公海样自由航行呢?我:岛礁归我,海洋大家都有份。友:中国政府又不允许线内勘油。我:继承历史权利,解释权归中国政府。友:现在不就让你们解 释清楚吗?我:继承历史权利,九段线的划线是中华民国政府(上届政府),初衷去问台北的马英九。友:问过了,马政府人员也不清楚,让我去慈湖问蒋介石,这 不扯蛋吗。

  他自己讲,全世界最关心南海安全与和平的非南海争议当事国,是新加坡,因为新加坡就是靠收南海过路费和给养费才达致今天的富裕国家。如果未来南海不太平,新加坡可能就要动摇立国之本,我听后只能唏嘘不已,这什么跟什么呀。

  今天我拋出这个话题,主要是最近很多西方学者在谈所谓的“中国南海主权怪圈”,其思路是,中国主张历史性南海主权权利,为了不得罪大多数国家己 形成的历史性南海权利(自由通航),又承诺放弃掉最核心的国家主权权利(除非向主权国家政府审请并允许,外国军用舰机不得进入其领海领空,一旦进入,主权 政府保有击落或击沉军机或舰船的权利),这样为了得到尚未得到各国承认的主权权利前,先以放弃核心权利为前提的主权论,古今未有。

  国家在南海岛礁选择空海港建设对礁盘的要求

  常看各位吧友说这个礁可以建空港,那个礁可以建海港。科普一下,空港岛礁的条件,西南_东北向礁盘直线不短于3400米(含近地灯光引导道), 礁岩强度不低于二级,礁岩离低潮潮差不超过两米。海港条件是,内港浪头不能超1.5米(外海特恶劣天气除外),港区面积不能低于5平方公里,主港口岸线长 不低于1500米,水深大于8米。

  大家对照要求,自己选选吧!

  对永暑而言,最重要的位置是哪一块?

  四块地方。大家说说,后续我公布答案。

  1,机场及机窝

  2,港口及堆场

  3,功能区(含人员住宅区及办公区,油料及水电区,动植物养殖区等)

  4,高尔夫球杆区(功能自己猜)

  正确答案是4。

  那个地方就是个扩大版的055驱逐舰。对永暑而言重要吧!

  最先进的红旗系列防空导弹,最先进的红箭系列反舰导弹均布置在此!

  七大岛建成后,国际上会为中国几大方面大做广告,1,超绝的土建能力2,紧抓世界军事趋势的军事工业,3,不输西方的设计能力(这点西方原来还 自认为领先),4,不输美国迪戈迦西亚的海上军事单元集成力(这点上印度洋迪岛己落后,在互联网时代,500公里距离内多岛互为替补,威慑力较独岛更好。 也就是说,迪戈迦西亚是工业时代的海上军事巨无霸,而南沙七岛将领衔新时化的海上巨无霸。迪岛或关岛在东风26面前就是个靶岛,而南沙七岛互为防空反导基 地。

  以后不要问中国哪个岛是中国版的迪岛,这就好比自己开着轿车,还要羡慕路人骑的自行车,反智啊。

  陆地为主,军舰为辅,220万平方公里海洋防空全交给舰船,那得多少艘军舰呀?

  中共的军事设计从来都是优中差三项搭配的,空基也有,海基也有,陆基虽问题多也会设置。对永暑从战争的生存角度而言,此处最重要,因为它就是生 死线,类似于北京卫戊区,但您不能说北,东,南三个海军舰队厉害,就可以撤消北京卫戌区吧。而且,人工岛不享有24海里海权线及200海里毗连区权利,只 有12海里权綫,预警时间短,防空,防舰,防潜压力皆大。 

  国家的南海问题解决之路 

  一,海洋政策为国家战略,南海为中国核心利益,未来几百年中国人要跃上新富裕的金宝盆;

  二,现在及未来的岛屿建没,立足于民用为先,于军与民之中,并以强棒(海警及军队)做为南海管理的核心;

  三,基于九段线的主权主张不会改变,以和平方法解决领土争议优先,但对海洋资源的管理将进一步强化,其它原争议国基于对海洋资源的撰取而引起的 岛礁主权争执将反转,因为小国想撰取资源才来侵占我岛礁,等南沙七岛建成后,别国撰取海洋资源变成妄想后,别国守着非法占礁岛就变成了为中国免费看守岛 礁,想反抗又没能力,所以只能坐回谈判床,但中国只会同外国谈渔权分配和通行权,其它权利会分文不让。

  四,南海太大,国家会引导国民迁移南沙诸岛,民用从长远来说最能坐实主权,欢迎各位移民三沙,支援国家南海建设。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