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梦寐以求的F-35B抵日 如何从美军那买得动脑子
www.wforum.com | 2017-01-20 20:04: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梦寐以求的F-35B抵日 如何从美军那买得动脑子

  2017年,如果让日本开列自己的“新年愿望清单”,刨去那些个头和杀伤力极大的不可能短期内拥有的武器,日本最希望获得有一项: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斗机。为什么说是这款呢?因为只有装备了F-35B战斗机,日本的“准航母”才能变成真实的“航空母舰”,拥有固定翼战斗机可以投入空中优势作战。而且,日本做梦都想获得战斗机,现在已经在日本落地了!来自美国的海军陆战队的第121战术攻击中队的2架F-35经过长途跋涉,已经在17日下午17点30分左右,到达了美军驻日本岩口县基地。根据计划,首批部署的10架F-35将会在20日之前全部到位。这或许让日本看到了新希望,未来是否能够装备F-35B战斗机,如何从美军那买到手,将会是日本接下来一个阶段动脑子地方。

  从目前来看,美军在2017年伊始就把自己最新的F-35A/B战斗机率先部署到了日本,明显是针对中国越来越快的远海训练节奏,这一策略也被美国军事专家解读为“走出去战略”。而现在,在日本部署的海军陆战队战斗机为FA-18和AV-8攻击机,在对阵中国刚刚获得苏-35战斗机,并不具备优势,更不要说未来可能要对阵是的歼-20这样的正牌第五代战斗机。尤其是岩口基地的位置特殊,卡在咽喉要道上,作战任务繁重。所以此时美军部署F-35,一方面是实战需要,另一方面也是给日本加油打气。可以这么说,如果以前大家模拟苏-35和F-35战斗机只是停留在纸面上,那么现在,中国苏-35“四代+”战机遭遇日本的F-35A/B已经是触手可及,是否能够按照推演那样,苏-35利用雷达优势吊打F-35,还是F-35利用隐身优势纠斗苏-35呢?谁将会最终高奏凯歌?这回,双方有机会正面交锋了。

  不过,F-35B是否真能让日本称心如意,需要画个大大问号?原因是在于,F-35B在2016年10月16日,刚刚出了一次A级事故,也就是F-35B的发动机在训练时起火导致后机体完全损毁。这也让日本感到有些担心,是否会出现在训练时出现同样的情况,而使得F-35B在日本上空出现发生意外呢?日本《读卖新闻》引述防卫省官员的话称“日本已经接受到了美方的事故报告,并提出了防止复发的说明,所以日本才同意美军部署”。

  其实对于日本引进F-35B存在两个难关,一“外”一“内”。外部因素就是,美军是否会出售F-35B这样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战斗机给日本,这在以前的4年中一直是个疑问。而现在来看,由于美军最新的三军统帅即将上任,而这位统帅是以“爱做交易”著称。那么,只要日本肯拿出合适的条件或者足够的现金和承诺,换回日思夜想的F-35B战斗机完全没有问题。内部因素就是日本民众,日本民众反对F-35B引进,倒不是因为什么会引起周边紧张。日本民众就考虑一个事情:”这数亿美元买回来的战机,可别在我家屋顶上坏了再砸下来“。这是发生过的事情,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FA-18战斗机都曾在日本周边发生事故坠毁。如此来看,日本想购买F-35B最大的障碍或许并不在外界,而在日本国内。

  不过无论如何,日本拥有航母的进程是绝对坚定并积极推进的,尤其当F-35B在日本部署后,天天看着F-35B短距起降、垂直降落,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高官们只有一个想法:“买!买!买!不买怎么当航母用!”这或许也是美国在这个时间点上部署F-35B到日本另一个用意,一个绝佳的广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