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军为何自信F16可对付歼20:高官竟根本不认识歼20
www.wforum.com | 2017-01-19 19:2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为何自信F16可对付歼20:高官竟根本不认识歼20

  据媒体日前报道,台军开始启动F-16升级计划,用6年时间将手头的145架F-16A/B“战隼”提升至F-16V“蝰蛇”的水平。文章称,台军嘉义与花莲联队各有2架F-16进入台中汉翔公司厂棚进行改装升级。台防务部门最高长官冯世宽和高官范大维均声称,升级后的F-16V性能很高,能够对抗解放军下一代主力战机歼20。

  F-16V改进的核心是换装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这款雷达是美国诺·格公司专门为F-16研制的,称为可变敏捷波束雷达(SABR),其软件有90%与F-35战斗机的AN/APG-81雷达通用,能够提供更远的空空探测距离、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成像以及自动目标识别能力,具备更强大的态势感知能力,更好地支持飞行员同时进行空空、空地作战。

  但是F-16的基础设计就是一款轻型战斗机,机体尺寸较小,所以雷达天线直径就受到较大限制。而有源相控阵雷达在性能提升的同时,对于电力供应和冷却系统要求也大幅提高。美国出售给阿联酋的F-16E/F在换装AN/APG-80有源相阵雷达的时候,在保留原来的冷却系统的同时,又增加了液冷系统专门用于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冷却,额外增加了飞机重量。

  但是现役F-16没有多少空间再去加装更多的电力和冷却系统,诺·格公司也称AN/APG-83是基于F-16原有的电力和冷却系统而研制的,因此该雷达的T/R模块数量就会比较少。由此可见,AN/APG-83雷达天线尺寸较小、总功率也不会太大,所以其探测距离不会超过F-35的AN/APG-81雷达,也就是对典型战斗机目标的探测距离不到185公里。

  相比之下,歼20是一款全新研制的重型隐身战斗机,有足够的空间安装天线尺寸更大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相应的电力和冷却系统,因此在探测距离上要远远超过AN/APG-83。再加上歼20具备良好的隐身性能,能够极大地缩短被对方雷达发现的距离,而F-16V先天设计就没有考虑隐身,后天即使采用一些隐身涂料或吸波材料,隐身性能也无法和歼20相提并论。这样一来,歼20在大老远就能发现F-16V,而F-16V却只能在很近的距离才能发现歼20。不难想见,F-16V在与歼20空战时,可能被击落都不一定知道歼20在哪里。

  实际上,四代机对于三代机的技术优势是全面的,在隐身性、信息感知能力、机动性等方面都有巨大进步,这种技术上的代差不是三代机修修补补就能赶上来的,这就如同一把手枪无论怎么改,也不可能达到步枪的能力一样。美军四代机F-22之所以能在模拟空战对抗中以大比分战胜三代机,就是其综合技术优势远远超过三代机。

  据台媒2016年11月3日报道,在台湾一次会议上,一名立委亮出了两张大幅照片,分别是歼-20和歼-31隐身战斗机,要求台防务部门最高长官冯世宽进行辨认,结果冯世宽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显然不认识这两架战斗机。军事专家告诉记者,大陆之所以卯足劲发展歼20,就是意识到三代机在技术上的代差无法通过修补去弥补,必须发展全新的四代机。所以,台湾军方试图通过改进F-16来对抗解放军的歼20无异于痴人说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