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为何在南海部署潜航器 或导致中国反导无用武之地
www.wforum.com | 2017-01-09 20:12: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为何在南海部署潜航器 或导致中国反导无用武之地

  众所周知,中国的反导技术已经开始领先世界,从末端反导到中端反导技术,加上卫星捕获技术,可使战时美国领先世界的gps导航等极依懒卫星的武器系统濒于瘫痪。

  目前中国的反卫星技术的武器主要有“红旗-19”导弹。这种与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相当的产品,弹头可用于反卫星,同时可以进行反导时可携带约35公斤重的动能拦截器。目前已知这类实验最早于2007年初进行过,中国发射的“红旗-19”导弹,在太空摧毁了一颗失效的气象卫星,形成了约15万个碎片,此类实验另外两次分别在在2010年1月与2013年1月进行。

  目前中国反卫星武器并非只有“红旗-19”一种。如从“红旗-9”发展而来的“红旗-9B”反战术弹道导弹,能在大型相控阵雷达配合下进行天基拦截,攻防兼备,既能支持反卫星攻击,也能支持弹道导弹预警。这些实验令美国警觉,若在战时失去gps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弥补。

  去年初有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提出:“战术海底网络架构(TUNA)项目”,此项目合同价值约190万美元被授予LGS创新公司,该公司在新闻发布稿中说,将组成一个团研发“世界上最强大的中性浮力海底电缆”。而这个项目目标是在通过先进的光纤技术,和网络浮标,使美国海军在没有gps或gps受损的情况下,能快速恢复通讯能力,称为“战术海底网络架构(TUNA) ” 这是一个能自行供电、快速部署的射频网络系统,通过使用连接水下小直径光纤的浮标,其能够持续工作长达30天。目前第一阶段研发出了“自我部署的波能浮标,同时解决了为浮标系统供电的问题。第二阶段将研发指向天线,用于降低网络构架中浮标发射信号时被敌方截获的概率。后面的阶段还未进行。

  LGS创新公司负责应用研究和技术的技术总监鲍勃·拜尔斯说:“这些技术能够使美军保持信息优势,即便是在有对抗性的区域”。在战时,中国可能会摧毁美国的卫星,而这项技术的应用,弥补了卫星摧毁后的联系方式,将导致中国的反导技术无用武之地。

  去年12月中旬闹得全球皆知的“中国打捞美国机密‘水下滑翔机’”事件,相信美国海军是在南中海一带水声中进行此项技术的探测实验,为将来部署这类武器做前期准备。中国未来将加大在领海内的巡逻,识别美国海军的实验舰船,打捞这类器材,研发干扰器材用于反制是上策,据报道,目前中国已经建成“海底观测系统” 被称为“海底固定水声监听阵列”,该系统体现了军民融合发展的精神,适合在南部某海域大面积布设。军事专家认为,可通过此网,在探测到美国的浮标网点附近释放干扰措施,使其失灵。当然中国的反卫星武器不能放松研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