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军哪来自信扬言能摧毁辽宁舰 看了美军提供的数据
www.wforum.com | 2017-01-09 18:20: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哪来自信扬言能摧毁辽宁舰 看了美军提供的数据

  大陆航母辽宁舰将在蔡英文出访期间穿越台湾海峡北返。有匿名台军将领扬言,若辽宁舰侵犯台湾安全,“国防部”已拟定歼敌策略,利用雄风导弹及鱼叉导弹,在数波饱和攻击下“歼灭敌军”。

  据台湾自由电子报8日报道,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即被岛内视为具有挑衅意味。

  有匿名台湾“国防部”将领称,根据美军数据及历年来的兵棋推演,辽宁舰仍有许多破绽。

  台军可利用反舰导弹的高低配置及相关战术,由海军先发射一枚“雄风”2—反舰导弹,引诱辽宁舰的反制系统提前将“雄风”—2击毁。

  随后再发射“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因辽宁舰的反制系统认为已成功击毁“雄风”—2,因此“雄风”—3或鱼叉反舰导弹就可以命中它。

  该将领称,辽宁舰的战力远不足美国航母战斗群,因此可在三四波饱和攻击下,即遭反舰导弹命中,甚至被击毁。他扬言,辽宁舰在通过台湾海峡不敢进行挑衅行为,更不敢跨越“海峡中线”。

  至于辽宁舰在通过台湾海峡时如发生擦枪走火,台“三军统帅”蔡英文又不在岛内,如何进行反击?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称,“国防部”和“总统府”的通联程序都有完善机制。至于下令反击的“第一击”,根据规定,“总统是三军统帅,行使统帅权指挥军队,直接责成国防部部长,由部长命令参谋总长指挥执行,因此第一击的下达由国防部长冯世宽决定”。

  针对匿名将领扬言不排除摧毁辽宁舰,台退役海军中将兰宁利8日在脸谱以“要沉着以对,别闹笑话”为题发文嘲讽称,显然我们这位“宝贝将领”为求“政治正确”,犯了“过度自负、张狂,甚至连保密都不顾了”的毛病。

  他说,研究如何反制辽宁舰需要执行各种不同想定,每种都需要做计算器模拟数千次,更重要的是要使用“近乎实战作战测试评估”的数据,与模拟的对方战术、战法,如果仅靠年鉴或厂家数据、图片就进行研究,其结果将过度乐观而完全不具参考价值。兰宁利质疑称,“请问除了退役将领口出狂言外,你看过几位解放军现役将领出面说什么吗?在这一点上,我们这位宝贝将领显然又超敌多多了!我们真是败给他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