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别总瞧不起俄罗斯 看看美国航母的惨重事故
www.wforum.com | 2017-01-03 19:23: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般来说,航母出事故的原因不外乎两个,一个是人为事故,另一个是机械事故。如果是机械事故,那就从机械角度去想如何提高机械的强度与安全系数,找下机械上都存在着哪些问题、可能存在哪些问题。如果是人为事故,那就要加强训练与管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更加积极地训练,而不是因噎废食,整天写检查做自我批评,弄得大家心惊胆战的,这样下去只能是越来越不行。

  美国航母尼米兹号发生过多次事故,其中有个恶性事故发生在1981年5月26日深夜。当时是在佛罗里达以东的海域,距离美国海岸100公里,晚上23:50的时候,一架由A-6攻击机改的电子战飞机EA-6B徘徊者降低了速度,对准了飞行甲板的中心线准备着舰。这个时候舰上的指挥员发现飞机竟然偏离了中心线,就赶紧通知飞行员你现在降不了,再飞一圈再降吧。飞机飞了一圈之后又重新进入降落航线,开始降落,一般飞机降落的是在250公里到300公里的速度,但这次降落的时候速度达到了400多公里,过大了。然后飞机降落之后也没有对准跑道的中心线,而是偏向了跑道中线的左侧,机头向右边倾斜。甲板上的引降员一看飞机又跑歪了,想赶紧跟飞行员说让他调整一下对准中线,结果还没说,一声巨响震耳欲聋,飞机从左向右,越过中间线,直接就往右舷冲去,右舷是什么?右舷是舰岛这个上层建筑!上层建筑的前后都是飞机停泊和调整的区域,当时有3架F-14雄猫战斗机正好停在那个地方。

  更糟的是这三架F-14雄猫上各自装着一枚麻雀导弹,一枚响尾蛇导弹,一枚不死鸟导弹,四架飞机撞在一块,马上着火,噼里啪啦一顿爆炸,EA-6B上的飞行员和电子战军官全都葬身火海了。

  武器装备就像一个大老虎,航空母舰上容易出事故,每次的出海都面临着许多事故隐患,关键是如何把事故控制到最小范围,出了事故之后,要采取正确的处置方法应对。俄罗斯在这方面就表现的不大好,去年库兹涅佐夫号去叙利亚反恐,一下子掉两架飞机,俄罗斯特别害怕,都不敢持续训练了,这不是应对事故的积极态度。

  不过虽然俄罗斯也掉过好几架飞机,也发生过阻拦索断裂,但是它的弹射救生装置特别好,所以几乎每次事故飞行员都能够弹射救生,这个是非常厉害的,培养一个飞行员也是要花很多钱的。美国尼米兹号的这次事故中,飞机上的三个人都没来得及弹射。

  航空母舰看起来很厉害,其实是个纸老虎,关于航母事故,可以说的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也有很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