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普京为何不与日本签和平协议 还称日方想法很天真
www.wforum.com | 2016-12-20 18:38: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为何不与日本签和平协议 还称日方想法很天真

当地时间15日下午,普京的专机抵达日本山口宇部机场,比原计划迟到了近三小时

  拖了两年,普京终于在12月16日完成了访日行程。两国签署了25亿美元的经济合作协议,但日本可以说“大目标”一个没实现,只实现了一个“小目标”,一起在北方四岛搞点经济活动,仅此而已。在普京为期两天的访日行程中,普京均以迟到的姿态“淡定”亮相。很显然,普京是故意怠慢,目的就是要让安倍知难而退。两国首脑会晤后,普京甚至认为俄日签署和平条约的想法不成熟,甚至是“很天真”。

  那么,安倍为啥一直在求着俄罗斯要签署和平协议?俄日和平协议又是什么鬼?其实,自二战前苏联与日宣战以来,苏联一直没有和日本签署和平条约。过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苏冷战,由于日本是遏制苏联的桥头堡,作为苏联要准备随时反击,怎么可能和日本签署和平协议呢?至于现在,则另有原因。双方没有签署和平协议,意味着两国还没有结束“战争状态”。那么,为何俄罗斯现在依然不和日本签署和平协议呢?最根本的因素其实就是,日本所谓要签署和平条约不是说直接签字了事,前提依然是把俄占据的北方四岛给要回来,俄罗斯怎么可能干?

  事实上,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爆发经济危机,非常惨淡,那时候俄罗斯本来想以归还日本两个岛为条件换取日本的经济援助,同时签署和平协议。然而,日本想要四个岛,所以迟迟不肯。结果,时间窗口过了,俄罗斯度过难关,日本再没有要回其中两岛的机会。

  想想看,日本只要谈到和平协议,就要俄罗斯归还北方四岛,俄罗斯怎么可能同意去签署什么和平协议?所以,对俄罗斯来说,签署和平协议的前提是日本承认二战北方四岛被割让给俄罗斯的现实,否则这和平协议就没法谈。对日本来说,北方四岛不要的话日本政府无法向国民交代,所以只要谈和平协议必把北方四岛作为条件。也正是基于此,普京说日本想法是很天真的。以现在情况看,除非日本放弃对北方四岛的追索,否则一时半会俄罗斯不可能和日本签署和平协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