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潜艇将配特殊铝合金环隐身 美日束手无策
www.wforum.com | 2016-12-07 19:21: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潜艇将配特殊铝合金环隐身 美日束手无策

  中国科学家正在开发一项技术,希望能让潜艇在水下规避声呐探测。如果成功,那么中国的潜艇外壳将覆盖一种特殊的铝合金环。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5日报道,中国科学院和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用有多圈蚀刻沟槽的金属环进行实验。他们发现,声波会沿着环传播而不是被反弹,而舰(潜、机)载声呐探测器是依靠物体反射的回波跟踪目标的。这些沟槽可让声波沿固定方向传输,就像汽车沿高速公路行驶一样,而多个环的配合几乎可让声波向任何方向传输,这样就有可能在未来让潜艇规避声呐探测。

  近年来,中国在常规潜艇上的技术进步有目共睹,先后问世的039、039A、041和041A型都有很大的特点,可以说已追上世界一流水平。而且,据说随着这些潜艇的问世,中国在潜艇静音技术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步,在减震浮筏、低噪流体管路、外壳第三代消音瓦及其焊接、围壳填角、流水孔启闭消音设计等各大方面,均有巨大的改善。再加上后续潜艇在AIP技术上的应用不断成熟完善,使得现在中国生产的潜艇特别是常规潜艇,已经达到了日本和德国的水平,甚至已经超越俄罗斯的“基洛”级,成为中国值得自豪的国产“大洋黑洞”。

  但是,中国的潜艇科研技术人员并没有自满,更没有就此止步,还在继续为提高中国的潜艇隐身技术而不懈努力。根据港媒的报道,中国科研人员开发的技术比新加坡此前的技术更先进也相对简单,只需要在潜艇艇身的间隔部位分别敷设多个“有多圈蚀刻沟槽的金属环”,就能将敌方主动声呐所发射的声呐波导向相反或者预定的方向,而不是反射回发射声呐波的平台,从而达到隐蔽自身的目的。最重要的是,这些金属环是特种铝合金的,具有导电性能好、重量轻、不破坏潜艇表面的特性,因此只需要加重数百公斤,就能将一艘排水量数千吨的潜艇改装成一艘隐身潜艇。

  虽然这项技术还处于实验室技术开发状态,但是已经展现了良好的应用前景,几乎可以将绝大部分敌方潜艇发射的声呐波引向可控的方向,因而具有很好的军用前景。如果中国的039、039A、041和041A型常规潜艇以及093A/B、094B、095型核潜艇等全部应用这一项尖端技术,那么,中国潜艇在水下将能实现“突然消失”,从而让敌人失去搜索攻击的目标。更令人惊奇的是,这项技术还可海、空军通用,未来将扩展应用到隐身飞机领域,一样可以将敌方的雷达波束引向另外的方向,从而达到使自己“消失”的目的。

  从现在中国科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的联合研究来看,这项技术从实验室进入实践应用的步伐加快了。如无意外,几年内,我们将会看到该技术首先在海军潜艇上应用的报道,而那时中国海军潜艇的隐身能力将率先跨入世界领先水平,即使是反潜技术先进美国和日本也将从此无可奈何。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