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也要打美航母?但与中国差距太大其实另有阴谋
www.wforum.com | 2016-10-24 21:33: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也要打美航母?但与中国差距太大其实另有阴谋

  目前印度与俄罗斯导弹科学家正致力于研制一种有能力远距离摧毁航母的空射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20日报道,印度海军分析员指出,目前这种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还远远不具备类似的航母杀伤能力。印度前海军司令海军上次阿伦·普拉卡什(已退役)说,“导弹必须符合各项要求,才能称之为航母杀手。”该型导弹将于2016年12月在孟加拉湾进行首次试验。届时,印空军将利用一架经过专门改造后的苏-30MKI战斗机,发射一枚“布拉莫斯”击中一艘废弃的海军军舰。试验中,试射导弹将以65度角击中军舰并摧毁目标。但相比之下,中国已经将东风-21D中程弹道导弹改造成反舰弹道导弹(ASBM),该导弹从1700公里之外的陆基发射装置发射,专门设计用于瞄准美国航母。

  印度的武器本没有什么出名的,但是“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出现,让人对其刮目相看。不过,圈内人都知道,这种导弹实际上是俄罗斯转让技术在印度制造的,并非真的是印度研制的。但是印度军方对这种导弹十分重视,因为考虑到其超音速飞行能力,是目前很多国家的水面舰艇很难拦截的,所以印度认为这可以“无敌”。也因为如此,印度计划将这种导弹发展成为三军通用导弹,也即不但陆军要使用该导弹打击陆上目标,海军还要在舰载和陆基反舰上分别装备,而最后的目标就是将其装上印度空军的苏-30MKI多用途战机上,从而成为空中反舰和战略威胁的重要支柱。

  在打造空中反舰能力特别是反航母能力上,印度改进“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目标是分两步走:一步是在今年12份完成,计划在一架专门改装的苏-30MKI战机上挂载“布拉莫斯”导弹,并使用一艘退役的军舰作为靶子,导弹发射后将使用3倍音速飞行,最末端通过自主导引以65度角俯冲命中靶子的甲板,不过这并不能保证击沉靶子;第二步是2017年完成,主要使该导弹具备击中移动海上目标的能力,还要具有很强的抗电子干扰能力,而且要在300公里射程末端使用高抛弹道以保证最终命中的角度为90度,这样只要命中航母的甲板,就能基本将一艘60000吨左右的航母送入海底,从而使其成为印度真正的“航母杀手”。

  以苏-30MKI战机大概为1500公里的作战半径分析,如果携载“布拉莫斯”导弹,就能打击远离印度大陆1800公里外航行在印度洋上的目标。如果按照这一距离画个圈,那么包括霍尔木兹海峡、阿拉伯海、孟加拉湾、安达曼海以及印度洋中部迪戈加西亚群岛以北的海域,都将是“布拉莫斯”导弹的打击范围。但最关键的是,携带“布拉莫斯”导弹的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可以在战时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苏伊士运河-红海-亚丁湾的东部出口、马六甲海峡等各国的能源生命线,也能在战时迫使美国和中国的航母远离印度近海。但“布拉莫斯”导弹和苏-30MKI战机的有效结合,印度的最终目的之一,就是欲将其核武装化,担负起对付中国的空基核威慑能力。

  虽然表面来上来看,“布拉莫斯”导弹使苏-30MKI战机具备了反航母作战能力,但是因为前者的射程太小,实际上并不能在航母舰载机的作战半径之外发起攻击。而且,要对航母实施打击,只凭一架战机搭载一枚“布拉莫斯”导弹,很难形成密集打击,也很容易被拦截。所以,不管从哪方面对比,“布拉莫斯”导弹的反航母作战能力都无法和中国的东风-21D中程反舰弹道导弹相提并论。但从印度发展这种能力来看,显然其正在效仿中国,不过这种效仿还差得远,对美国航母的威胁很有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