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分析美为何不敢对朝动手 中俄成主因
www.wforum.com | 2016-05-22 17:27: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期以来,朝鲜半岛核问题一直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朝鲜半岛问题的症结究竟何在?朝核问题为何长时间得不到解决?5月18日,国内网站邀请到国内重量级朝韩问题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客座教授、特约评论员李敦球进行了主题讲座。

  李敦球教授指出,“朝核问题的症结就在美国”。他解释称,促使朝鲜走向核武器开发之路的主要诱因,就是冷战时期美国在韩国部署大量的战术核武器,并拒绝建立朝鲜半岛无核区。由此,形成了对朝鲜巨大的安全压力。

  李敦球说,从目前形势看,美国仍“不可能改变对朝敌视政策”。然而,美国为什么没有像对待伊拉克和利比亚那样,不敢对朝“拔钉”呢?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26日接受CBS电视台采访时还发出感叹:“朝鲜问题没有一个容易解决的方案”。

  李敦球说,美国不敢拔掉朝鲜这颗“钉子”,主要原因有六点:首先,朝鲜半岛是美国的伤心之地,20世纪50年代初那场战争给美国人造成的心理阴影长期挥之不去;第二,朝鲜综合军事力量在不断增强;第三,朝鲜的“长剑”和“匕首”,即中、短程导弹,就像从背后插向美韩的“匕首”,令其生畏;第四,朝鲜有转移战场的能力,因朝鲜国土的近90%是山脉,有隧道网络,战略力量可随时转移至地下;第五,包括核武器在内的朝鲜武器装备往往被低估;第六,朝鲜与中俄的地缘政治关系特殊,美国不得不顾忌中俄的态度。

  最后,李敦球教授还对中国应如何应对朝核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就发展中朝、中韩关系的重要性提出了独道的见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