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普京为何表示愿与美法联合打击IS 背后有两大疑点
www.wforum.com | 2015-11-30 21:35: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占豪:普京为何表示愿意和美、法联盟打击IS?

  11月26日,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莫斯科,普京在与其会见时表示,愿意加入打击“伊斯兰国”的联盟,与美国和法国携手合作。但是,美俄双方领导人应该先坐下来谈谈土耳其击落俄方战机的事情。

  这里有两个疑点:一、普京为何同意加入打击IS的联盟,和美法携手合作?二、普京为何要和美领导人谈土耳其击落俄战机的事情?

  关于疑点一,普京为何同意加入打击IS的联盟呢?又为何愿意和美法合作呢?其实,以俄罗斯现在对叙利亚的控制能力,进入联盟直接拿到的是打击IS的部分主导权,特别是能从内部分化西方,这样俄罗斯就能和欧盟国家在反IS问题上取得一致,然后还可借机建立更多沟通,在乌克兰问题、经济制裁问题上进一步缓和。所以,普京的加入联盟实际上就是和我们之前分析的一样,就是为了拿打击IS换取在谈判桌上的筹码,而加入打击IS联盟是上谈判桌的一种方式。

  而普京愿意和美法一起打击IS,实际上是为了拉法国一起打击IS,因为美国不能说自己不打,而俄罗斯积极和美法一起打,就意味着可以和法国一起打,那么美国可能也不得不跟着打。

  关于疑点二,实际上是普京要基于美国更大压力,因为美国是北约成员国,是北约的领导者,现在北约成员国击落了俄罗斯打击IS的战机,美国到底是不是知道?是不是默许了?美国在该事件上是什么态度?普京要直接和美国直接对话,通过直接对话,不但可以摸清美国底线,还可以在国际舆论上尽量将美国逼到死角。如此,俄罗斯在对付土耳其的问题上就会更加游刃有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