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日军力升世界第四 几年必超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5-10-24 18:45:25  凤凰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日军力升世界第四 几年必超俄罗斯

  很多人问我,中日两国军事力量相比谁更强大?我说当然是中国,因为我们拥有核潜艇、核武器、弹道导弹,还有航母和驱逐舰。他们继续追问,如果不考虑核武器呢?不考虑核武器,我感觉日本在常规力量方面质量上强于中国,但数量规模上落后于中国,综合权衡相差不大。

  10月20日,瑞士信贷银行挑选了世界20个国家,对军队规模、坦克、飞机、直升机、航母和潜艇等六个方面的常规军事力量,使用国际通行的指数法进行测算评估,得出的结论是美国、俄罗斯、中国、日本、印度、法国、韩国、意大利、英国和土耳其排名前十。这个排名很吓人,十个军事强国中有五个都在中国周边(美、俄、印、日、韩)。满分10分的情况下,前五名得分分别为:美国0.94,俄罗斯0.80,中国0.79,日本0.72,印度0.69。

  如何看待这个排名?首先,排除核武器,单独对常规武器和军事力量进行定量评估,比较客观公正。其次,主持这个项目的是中立国瑞士瑞信银行,是在静态状态下,排除精神因素、训练因素、战法使用和战场环境等外在条件,用指数法对作战能力进行定量评估,得出的结论比较科学可信,很少偏见。第三,美国0.94排名第一,占有绝对霸主地位,与后面排名拉开的距离很大;俄罗斯和中国得分差不多,分列第二、第三名,合乎逻辑,符合现实。值得引起注意的是,日本以往排名很少进入前十,即便偶尔进入也排在第九名以后,为何这次排名一下子窜到第四名?主要是出云号航母服役,苍龙级潜艇大量服役。既然如此,明年是否超过中国?看来有这个趋势,因为明年春天加贺号航母服役,后续两艘宙斯盾驱逐舰也将陆续服役。是否超过俄罗斯?完全可能!因为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大修,俄罗斯建国25年了没有建造过大型舰艇。也就是说,在未来一两年内,日本有可能排名第二,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军事强国?是的!我认为没有问题!

  10月1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三年一度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观舰式。此次观舰式规模庞大,日本出动了包括出云号航母、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苍龙级潜艇在内的36艘舰艇和37架战机。应邀参加观舰式的还有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和法国海军舰船参加。观舰式结束后,安倍登上刚刚部署在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的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彰显两国军事同盟和主宰太平洋的野心。战后70年来,日本首相和内阁高官很少登上美国军舰,记得上一次日本外相重光葵和参谋总长梅津美治郎登上美国军舰的时间是1945年9月2日,那艘军舰是密苏里号战列舰,日本人登舰的目的不是炫耀,而是签署投降书。今年9月2日刚过,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敏感时刻,日本如此高调进行军事威慑,这不是叫板又是作甚?在"九一八事变"84周年那天,日本国会不顾数十万人反对,悍然通过一系列战争法案,为日本军事力量摆脱地域限制、自卫限制,全球部署、全球作战大开绿灯,日本战车再次发动起来。

  2015年3月,日本自民党参议员三原顺子表示,日本要按照"八纮一宇"固有价值观行事。什么是"八纮一宇"固有价值观?这要追溯到2600年前,当时的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让全天下统一成一个国家,这就是"八纮一宇"。佐藤信渊在《宇内混同秘策》一书中对统一天下的秘密方案是这样诠释的:日本是天地间最早成立的国家,是神的国家;日本大和民族是最优秀民族;天皇是最高统治者。全世界国家都应该成为日本郡县,全世界君主都应成为天皇的臣仆。如何才能做到这些呢?具体方案是:第一步占领中国东北,第二步占领中国全国,第三步征服世界,也就是相继吞并台湾、朝鲜、满蒙、中国、亚洲和全世界。

  最近有人问我,中日关系是否即将缓和?我说,好不了,现在正在掰手腕,处于战略相持阶段,什么时候分出个高低上下,什么时候关系就会缓和。那大约什么时间?估计还需要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等到中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教育等方面比日本强上一大截的时候才有这个可能。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战略判断,因为我研究了古代、近代和现代中日关系的大致走势,发现古代中国长期是亚洲老大,世界强国,所以日本臣服于中国。近代以后,中国闭关锁国,西方列强叩开中国国门,在中国获取了大量利益,日本有样学样,与西方列强共同瓜分中国,以战养战,逐渐强盛起来。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军国主义的日本迅速变成帝国主义之后,开始改变数千年来形成的"华夷秩序",左右开弓,大开杀戒。从陆地方向进攻朝鲜、东北进而全面侵华,海上方向首夺琉球、然后是台湾和澎湖列岛。

  只有37万平方公里的蕞尔小国日本,在吞并了包括藩属国在内10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大中华之后野心并没有得到满足,因为它要实现"八纮一宇",不仅要当亚洲的头儿,还要当世界的老大。于是,1941年12月7日,在太平洋东西两个战略方向上对美国、英国同时开战。不到20个小时,美国夏威夷太平洋舰队一半以上海空军兵力、美国驻菲律宾全部空中兵力、英国驻马来亚、新加坡和香港全部海空军兵力全部被消灭,四个月之后,把美国、英国、荷兰在亚洲的所有殖民地全部占领,把这些西方列强统统消灭,山下奉文在新加坡战役中俘虏了帕西瓦尔中将以下13万英澳印联军,本间雅晴在菲律宾战役中俘虏了温莱特中将以下8万美菲联军,至此,终于彻底改变了数千年的"华夷秩序"。肥水不流他人田,把中国拉下马之后,也不让别人占到便宜,自己第一次当上了亚洲老大。以后的日子不怎么好过,就在他准备称霸全世界的时候,遭到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的痛击,一个吹大了的皮球开始跑风漏气,最终龟缩回本岛。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说过,日本就是那打不死的小强,挨了揍,知道痛,但就是记吃不记打。你以为他被打死了,可没有多久又开始活蹦乱跳起来。每一次卧薪尝胆之后,都会有更远大的抱负,更惊人的志向。据《日本陆海军事典》统计,1937年到1945年,日本陆海军军人死亡212万人,这还不包括被炸死的平民,要知道,1945年两颗原子弹把广岛和长崎夷为平地之后,两座城市死亡人数分别达到25万人和14万人。一个弹丸小国,居然敢于单挑大中华、单挑亚洲、单挑世界,在遭到如此大的战争劫难之后,不仅不加反思,反而变本加厉,我行我素,继续2600年前《八纮一宇》的称霸美梦,实在是逆历史潮流而动。

  这一轮日本新的躁动不安,又是在担心亚洲重现昔日之"华夷秩序",即中国再次成为亚洲老大,日本最受不了的就是这个,所以开始跟中国较劲,扳手腕,死磕到底。美国老奸巨猾,1937年到1941年,虽然日本跟中国打了五年仗,但是美国隔岸观火,坐收渔利,采取绥靖政策,给日本添油加醋,源源不断地向日本输送石油、钢铁、武器等战略物资。等日本把中国收拾的差不多之后,开始把矛头对准美国,这时美国傻了眼,慌了神儿,在长达一年多时间里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

  今天,美国好了伤疤忘了痛,现在又开始重复那段历史。重新采取绥靖政策,对日本扩军备战假装看不见,任其发展壮大,总以为缰绳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中,日本这只猎犬是可以驾驭的。借刀杀人的道理不是明摆着吗?中国坐大,这是日美两国都不愿看到的事实,所以美国纵容日本去跟中国闹,两个亚洲大国自相残杀,鹬蚌相争,美翁得利。可是,聪明别把聪明误,谁知道被宠坏了的日本会不会一石二鸟,左右开弓呢?把中国放到之后,来一个回马枪,美国将可能是下一个被击打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