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基斯坦买苏35?有歼10B足以对抗印度20年
www.wforum.com | 2015-09-19 18:59:40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买苏35?有歼10B足以对抗印度20年

  众所周知巴基斯坦是与中国关系最好的朋友,也是最重要的军事合作伙伴之一。但是,最近俄罗斯副国防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透露,俄罗斯和巴基斯坦正在进行谈判,俄可能向巴出售一批数量不详的苏-35战斗机和米-35M武装直升机。

  但是,我们知道,巴基斯坦最大的对手印度正是俄罗斯最密切的军事合作伙伴,俄印两国还在准备联合研发新一代隐身战机。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怎么会向,只与俄 罗斯有过极有限武器贸易合作的巴基斯坦出口最先进苏35战机?印度空军现在最核心主力,就是苏30战机。如果巴基斯坦获得苏35战机,也就拥有了对印度空 军的技术优势。而且一旦,巴基斯坦获得苏35这种先进双发远程战机,也将获得在远海反舰和战斗巡航能力,特别是印度航母舰载机米格29,根本就不是苏35战机的对手,这肯定也是印度军方所不喜欢看到的。

  现在印度空军已经对巴基斯坦形成了压倒性优势。印度空军现有近140架SU-30MKI,16架MIG-29K,63架MIG-29A/UB,51架幻影-2000H,共270架先进型,可发射中程空空导弹三代机。巴基斯坦空军除 了几十架F-16战机和3个枭龙部队以外,其他战机诸如F-7P,F-7PG和幻影3型战机,都不具备对抗印度空军战机的实力。即便是F-16机队,也只 有F-16C/D具备现代空战能力,其他F-16A/B并没有进行过诸如台湾那样的深度升级和后续增加诸多先进附加设备,实际战斗力已经落伍。而枭龙战机 虽然是新型战机,但毕竟是一款简易版单发三代机,在对战苏30,幻影2000和米格29时并无优势。

  印度正在与俄罗斯进行第五代战机合作, 在这个价值105亿美元的合作研发项目将使印度,在顺利情况下,于2022年以后,获得新型多功能隐身战机。预计印度将斥资300亿美元,引进10个以上 的隐身战机中队。在可预计的未来,巴基斯坦空军将难以获得对抗印度隐身战机的新飞机,即便是引进苏35战机也作用不大。

  对于习惯了使用单引 擎战机的巴基斯坦空军来说,引进歼10B战机甚至是歼11B,将是比进口苏35战机,更合算,也更理性的计划。鉴于印度与俄罗斯的军事盟友关系,一旦巴基 斯坦与印度发生冲突,俄罗斯极有可能会对巴基斯坦进行武器禁运,那么那些高价引进的苏35战机,将成为无尖之矛。巴基斯坦现在的财力,也很难进口足够数量 的苏35战机,极少数先进战机对于改善印巴军事平衡没有太大意义。

  现代歼10B战机,搭载有直径1米的大型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能够进行电子扫描,“就好像在一米见方的雷达上有2000个带着望远镜的眼睛”,有利于夺取制空权。配合与美国AIM120A与R77相当的霹雳12型超视距空空导 弹,将是一款有力的空战利器,已经具备了与印军苏30,米格29和幻影2000进行超视距空战的能力。歼10战机不仅可以空战,其6-8吨的载弹量和 1000公里的作战半径,也可以进行对地和对舰攻击,弥补巴基斯坦空军缺乏精密对舰打击战机的缺陷。

  且近20年,不太需要担心,印度第五代国产隐身战机的威胁。以印度享誉世界的在研发武器之拖拉,2022年,印度产第五代隐身战机能否顺利服役,还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7年时间,印度就能够生产隐身战机了?还是先想想LCA的故事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