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经济有望赶超中国 中国霸权时代结束
www.wforum.com | 2015-04-16 18:12:4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有望在全球经济竞赛中赶超中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日前相继发布的各国经济展望新鲜出炉后,印度媒体15日纷纷以类似标题进行报道,提前庆祝印度经济的“胜利”。两个组织的展望都显示,印度经济增速将在2015年超过中国。不过在欢呼声中,也有对中印经济现状的冷静分析。有印媒提醒,过去20年,印度经济与中国经济的差距拉得太大,要想真正赶超中国,并非一日之功。

  《印度教徒报》15日称,IMF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印度2015年和2016年的GDP增速预计将达到7.5%,中国则为6.8%。这是自1999年以来,印度经济增长率首超中国。世界银行对印度经济给予更加乐观的估计。报告称,印度经济今年将有7.5%的增长,在随后几年外国投资规模扩展后,印度2017年至2018年GDP增速有望达到8%。

  《印度商业在线》感叹道,2015年至2016年两年,印度都将超过中国成为经济增长最快的新兴经济体。印度《经济时报》则援引世界银行分析师的话称,“得益于商业导向改革和投资环境改善,印度经济的高增长已带动南亚地区,成为全球经济最活跃地区”。美国彭博社15日称,中国经济增长雄踞印度之上的“霸权时代”将结束。

  有印媒认为,印度经济高增长正向世界发出“投资印度”的信号。“世界投资者将把目光转向印度”,印度《经济时报》的文章称,中国日益增长的劳动力价格和更加严格的环境评价体系将令外国投资者、特别是中小企业发现,英语普及度更高的印度是更理想的投资地。报道还称,莫迪近期访欧的一系列成果表明,此前欧洲对印投资水平较低的原因是印度基础设施条件太差,莫迪目前正极力着手改善,这将促进欧洲企业将投资重心从中国转向印度。

  这并不是国际机构首次发报告,看好印度经济。自从印度总理莫迪上台后,对印度经济看好的预测层出不穷,一些印度媒体开始谨慎对待此类“恭维”。印度《经济时报》称,不能对印度经济增速超中国过于乐观,这只能表现印度经济增长有很大潜力,但从经济实力看,印中两国还有巨大差距。2014年,中国GDP超过10万亿美元,是印度的5倍。

  《印度快报》则在16日的文章中分析称,1990年,印度GDP约为3270亿美元,只稍稍落后于中国的4040亿美元,人均GDP还以385美元略微领先中国的354美元。但到2014年,中国不仅经济总量远超印度,而且人均GDP达7589美元,将印度的1627美元远远甩在身后。该报还认为,在过去的20多年里,印度在各个发展领域都落后于中国,铁路、公路、运河、学校、医院……印度在今后20年有太多地方要追赶。

  彭博社分析了中印经济增速变化背后的原因。报道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反映中国经济正减少对投资的依赖,转而以更加可持续的方式发展;而印度经济则受近期政策改革、投资增长和低油价的刺激,保持快速增长。英国《卫报》15日的报道认为,尽管多个国际机构都看好印度经济,认为今后几年印度经济增长率都会超过中国,但印度GDP比中国落后太多,若想真正赶上中国,印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报道还称,从IMF的报告看,保持缓慢增长是整个世界经济的新的现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