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报:安倍淡化就二战侵略罪行道歉不可接受
www.wforum.com | 2015-03-01 17:16:3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15年1月20日,以色列耶路撒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伊斯兰国”绑架两名日本人质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安倍晋三用电脑仔细观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网上公布的劫持2名日本籍人质视频。

  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27日发表作者莉兹·贝斯蒂克的文章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刚刚宣布,他正考虑淡化日本在1995年就其战时历史、即为“发动侵略战争和压迫邻国”的罪行所作的道歉。这令人遗憾但不无意外。

  文章称,该决定置民意于不顾。民调显示,多数日本民众认为国家应该为其先前在亚洲的所作所为道歉。但是,还有一些像安倍这样的人。他们显然被自己的民族主义傲慢蒙住了眼睛,或者不知道在过了这么久以后,这种道歉依然是适宜的。

  文章称,大约有8万盟军在新加坡被日军俘虏并被转移到爪哇岛上的战俘营。对于幸存的远东战俘而言,灰色地带是不存在的。笔者的父亲曾是被关押在爪哇的日军俘虏,随后遭受了种种骇人的虐待。父亲受到了最恐怖的折磨,包括在正午被绑在大太阳底下,身边放着一杯够不到的水,以及经常挨打和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接受手术。一些战俘甚至讲述过被迫喝下大量的水、被绑在地上然后让开心的看守跳到他们肚子上的故事。

  当美军解放这些战俘营的时候,他们看到的是地狱一样的景象,迎接他们的是数千名骷髅般的男子。许多战俘在返回英国后无法适应正常生活而颓然倒毙。而不少活下来的人——例如我的父亲——也从来没有得到心理上的恢复。

  文章称,父亲失去了对基督教的信仰,事实上他失去了对整个人类的信任。回到家后,他便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经常做可怕的噩梦,这些都让我母亲感到惊惧,并给我们家庭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他却从不愿意谈论自己曾经目睹过的那些恐怖。

  文章称,在远东的战争常常被称为被遗忘的战争,很多年之后也没有日本人为其行为道歉。直到今天,还有日本人相信对日本战时暴行的描述是谎言或纯属夸张。

  文章称,当日本终于道歉时,对我父亲来说已经太晚了,他在道歉发表的前一年去世。那些被俘虏和虐待的人永远不应被遗忘,日本必须面对历史并保持那份道歉的完整性。父亲如果在世也会这样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