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军报评2014年十大热点兵器:歼31运20上榜
www.wforum.com | 2014-12-19 21:44:16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报评2014年十大热点兵器

  解放军报12月20日刊发文章,原题:2014年十大热点兵器,今年11月,中国研制的鹘鹰战机在第十届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鹘鹰战机的正式亮相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这是中国首次正式公开展示国产第四代战机。航展上,鹘鹰战机完成了短距起降、“8”字盘旋、低空通场飞行等动作,表现可圈可点。作为我国自行研制的第四代中型多用途战斗机,鹘鹰战机采用双发、单座、固定双斜垂尾、蚌式进气道设计。

  由左上顺时针顺序依次为:

  中国运-20运输机

  运-20运输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在今年11月的第十届珠海航展上,运-20无疑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之一。运-20采用悬臂式上单翼、前缘后掠、无翼梢小翼,拥有高可靠性和安全性。作为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运-20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是目前为止中国研制的最大的军用飞机。

  左上按顺时针顺序依次是:

  美国X-47B无人机

  今年8月,X-47B首次与一架F/A-18F超级大黄蜂有人驾驶战机共同编队飞行。X-47B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架完全由电脑操纵的无人驾驶飞机,也是第一架能够从航空母舰上起飞并自行回落的隐形无人轰炸机。

  美海军舰载激光武器

  在《星球大战》科幻电影中,激光武器的巨大杀伤力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今年11月,美国海军首次公开了安装在“庞塞”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上的“激光武器系统”演示机图片。这标志着美国海军在水面舰船上部署硬杀伤性高能激光武器这一长远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

  美X-37B空天飞机

  今年10月,被称为美国空军最神秘太空飞行器之一的X-37B第3次成功返回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X-37B空天飞机不受大气层影响,既能在外太空巡航,又能进入大气层直接执行打击任务,拥有强大的侦察和攻击潜力,可实现美军的“即时全球打击”计划,被军事观察家称为“未来空天战机的雏形”。

  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今年12月,第3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正式交付俄罗斯海军。俄计划在2020年前建造8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该级核潜艇能够搭载并发射俄“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被认为是美国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的劲敌。

  美F-22“猛禽”战斗机

  今年9月,美国F-22“猛禽”战斗机参与了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目标的空中打击,这是该机服役近9年来首次投入实战。F-22是世界上第一种已经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在设计上具备超音速巡航、超视距作战、高机动性、对雷达与红外线隐形等特性。

  日本苍龙级AIP潜艇

  今年10月,日本第7艘苍龙级AIP动力潜艇“仁龙”号正式下水。苍龙级潜艇是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役最先进的潜艇,其主要任务包括反潜、布雷和情报收集等,是一种既能执行近海巡逻警戒任务,也适合远洋作战的大型多用途常规潜艇。

  英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

  今年7月,英国海军历史上最大的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下水。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采用燃气轮机动力和全电力推进、双舰岛布置优化航母总体设计和控制功能,包括3000多个舱位、12块甲板,可同时搭载40架喷气式飞机和直升机。首舰“伊丽莎白女王”号预计将于2016年服役。

  俄罗斯AK-12步枪

  作为世界名枪,AK步枪的传奇还在继续。今年11月,有媒体称,俄罗斯新一代自动步枪AK-12正在接受国家检测,计划从2015年开始向俄军供应新型步枪。相比AK-74步枪,该枪重量更轻,精准度更高。AK-12能否续写AK家族的传奇神话,这需要时间的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