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俄媒析美国无人机何处落脚:全球至少60个基地
www.wforum.com | 2014-09-25 20:22:4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8月17日,美国海军X-47B无人战机再次进行试飞任务。当日,X-47B从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CVN-71)上弹射升空,完成了一系列飞行测试。在试飞期间,X-47B首次演示了与一架F/A-18F超级大黄蜂有人驾驶战机共同编队飞行。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的无人机基地越来越多。它们不只存在于美国,而是分布在全世界。从媒体报道和其他公开信息可以发现,这样的基地至少有60个。实际数量可能更多,因为美国无人机使用计划处于高度保密状态。

  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网站9月24日刊发题为《美国无人机何处落脚》的报道,作者为丹尼斯·费杜季诺夫。报道称,这些由军队、中央情报局及其授权机构指挥的航空基地是美国远程作战新构想的基础。它们也是美国长期发展“军事影响力辐射全球”战略的最新成果。

  空军和海军基地

  根据现有资料,美军在阿联酋宰夫拉空军基地使用“全球鹰”无人机。它们用来跟踪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拉伯海的船只动向。而控制这些无人机的则是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

  据报道,在美国海军特种部队突袭巴基斯坦刺杀本·拉丹后,巴领导人勒令美国离开舍姆西基地,但被奥巴马政府拒绝。这个航空基地实际上是阿联酋转租给美国的私人财产,前者修建机场是为了在巴基斯坦打猎。

  从那时起,美国和巴基斯坦政府证实,舍姆西基地将不在用于无人机起飞。这一消息是否准确不得而知,或许,美国在巴基斯坦还有其他无人机基地,包括位于雅各布阿巴德附近的沙赫巴兹基地和卡兹附近的另一个基地。

  据悉,美国海军还在太平洋西部积极寻找适合部署BAMS(广域海上监视)无人机的地方,并与一些海湾国家就建造新基地进行了谈判。这种无人机的空军版——“全球鹰”已经落户意大利锡戈内拉基地。它们是北约AGS(机载地面监视系统)计划的一部分。

  土耳其向美军提供了因吉尔利克航空基地和其他军事设施,它们对支援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具有重要意义。美国空军还在与安卡拉就重新部署“捕食者”无人机的问题进行谈判。

  非洲是美国扩大无人机基地网的主要方向之一。近十年来,美军一直在非洲小国吉布提的勒莫尼耶营基地活动。911事件后,这里开始部署用于在索马里开展行动的无人机。2012年,该基地有8架“捕食者”无人机,它们的任务是消灭恐怖分子头目、护航队和武器库。

  2011年9月21日,媒体上出现有关美国在塞舌尔群岛部署“死神”导弹无人机的消息。建造这个基地的目的可能是增强侦查能力和实施对基地组织武装的精确打击。

  有消息称,美国海军和空军的一小批无人机早在2009年就开始在塞舌尔活动。根据官方信息,它们用来跟踪该水域的海盗。但保密材料显示,这些无人机也在索马里执行秘密行动。

  2013年初,华盛顿打算在尼日尔建立无人机基地,以便与法国军队一起在马里开展侦查行动,并防止基地组织在非洲实施恐怖活动。在其他非洲国家,特别是布基纳法索设立基地的方案也在研究中。

  中情局基地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与美国空军一样,中情局也在阿联酋境内的基地使用无人机。此外,科威特的阿里·萨利姆基地和贾比尔基地、阿曼的锡卜基地也起飞过美国无人机。

  前不久《华盛顿邮报》报道,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头目安瓦尔·奥拉基被部署在某中东国家的美国无人机消灭。奥巴马政府借此行动将无人机活动范围扩大到至少6个国家。但负责该行动的中情局拒绝承认自己的无人机刺杀计划。

  2014年2月16日,《洛杉矶时报》刊登了关于奥巴马政府计划在中亚部署无人机的文章。这些无人机将用来空袭巴基斯坦北部和阿富汗。文章没有指明具体国家,但专家们倾向于认为部署地在乌兹别克斯坦。有消息称,中情局此前已经在塔什干附近的图泽利军用机场使用无人机。

  美国在阿富汗各地都部署了无人机,包括贾拉拉巴德航空基地、坎大哈机场、位于巴格拉姆、海军陆战队营、德怀尔营的航空基地、佩恩前哨站等。这只是美国无人机在阿富汗的几个部署点。

  在2009年基地组织人肉炸弹袭击霍斯特省的查普曼基地后,该基地很大程度上变成为美国无人机攻击定位的设施。无人机本身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航空基地起飞。

  美国空军和中情局都在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其他邻国领空开展行动。2006年,部署在舍姆西基地的“捕食者”无人机在谷歌地图上被发现。

  在消灭本·拉丹的行动中出动“哨兵”无人机是中情局使用无人机的杰出例子。不过,中情局的一次挫败也与无人机有关。2011年底,一架从阿富汗信丹德基地起飞的无人机落入伊朗军方之手。

  前景

  美国从小布什执政时期开始用无人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开展军事行动,对也门、巴基斯坦、索马里实施有限打击。在奥巴马时代,华盛顿在维持旧行动的同时,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巴基斯坦、索马里和也门启动了无人机参与的新行动。

  奥巴马政府现在似乎奉行这样的政策:建立和扩大秘密无人机基地网。无人机在非洲之角和阿拉伯半岛的反恐行动中被广泛运用。

  美军和中情局的近60个无人机基地足以说明美国的军事实力。如今,无人机是美国军事政治领导人实现远程战争构想的基础,这一构想要求在最小的风险下通过常规武器对全球任何地点实施打击。

  即使五角大楼未来几年的预算按计划缩减,美国的全球无人机基地网也将继续扩大,首先在非洲、中东、亚洲和亚太地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