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剿灭伊斯兰国 伦敦市长有良策?
www.wforum.com | 2014-09-17 03:30:4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江夏编译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刊登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文章说,出动无人机发射精确制导的导弹,定点消灭杀害两名美国人质、一名英国人质,名为“圣战分子约翰”(Jihadi John)的伊斯兰国恐怖蒙面杀手及其同伙,可以说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但问题是即使保证消灭了“圣战分子约翰”,伊斯兰国还有千千万万个和他一样满怀宗教仇恨的蒙面恐怖分子。如果只使用无人机去消灭他们,那么需要的无人机可能多到连五角大楼也负担不起。何况单靠无人机根本不可能保证全部消灭圣战恐怖分子。所以说不采取某种地面行动,不可能有办法消灭伊斯兰国恐怖势力。

但英国却提出种种理由,决心避免地面战斗。一旦西方国家部队投入地面战场,就可能有军人被俘,那就意味着更多的人被伊斯兰国斩首,更多恐怖画面出现在视频网站上。毫无疑问,西方能够派遣地面部队拿下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核心城镇拉卡(Raqqa),但必须承认那属于大规模军事行动,而且不一定能获得无论英国还是美国公众的支持。

这正是西方国家进退维谷的窘态:公众既愤怒、沮丧,又对应当卷入多深犹豫不决。但笔者要说的是,西方国家不能只是袖手旁观,无所事事。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已经建立了自称的国家,那是与西方价值观对立的未来恐怖主义的温床。他们不止把西方俘虏斩首,还实施有组织的强奸、奴役,对不同宗教信仰和教派的人如迦勒底基督徒、雅兹迪人、什叶派穆斯林等展开大屠杀。

伊斯兰国浮现的真正悲剧是,某些富裕的逊尼派阿拉伯国家如沙特阿拉伯和海湾国家不仅纵容它,而且可以肯定还资助它。这些逊尼派国家错误地把伊斯兰国看成平衡中东地区什叶派,如伊朗和真主党等势力的一支力量。伊斯兰国是地缘政治对抗的产物,并且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显现恐怖面目。现在所有穆斯林国家应当把分歧放在一边,团结起来对抗这个扭曲伊斯兰教的惨无人道团伙,击败这些恐怖分子。

奥巴马现在试图组织打击伊斯兰国的同盟,他是对的。支持奥巴马符合英国的利益,英国无论在外交还是军事上,都能提供帮助。和平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卡梅伦首相想动用英国军队,把杀害英国人质的凶手送上法庭,是完全正确的。阻止这个邪恶政权发展,并尽可能剿灭他们。英国是世界上拥有出色军队的强国之一,如果不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动用军力捍卫世界和平,我们就大错特错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