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消息报》:中日岛屿之争不会引爆大规模冲突
www.wforum.com | 2012-07-17 08:55:34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7月16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和日本之间围绕钓鱼岛归属问题的争论近来升级。此次岛屿之争再度升温的起源是日本政府开始考虑从私人所有者手中购岛的可能性。

报道称,这几个无人岛本身并没有多大意义,但谁拥有它们,谁就拥有了其周边的专属经济区和富含油气资源的大陆架。如今中国正采取越来越强硬的施压手段宣示对这些岛屿的主权。上周,几艘中国渔政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不时进入日本水域。

不过,报道认为,目前还不必认为该地区会爆发严重的冲突,因为两个大国之间的战争是一件极其严重的事情。一旦形势进一步恶化,其他国家,首先是美国,将会竭尽全力缓和紧张局势。

俄外交部官员指出,日中双边贸易额庞大,仅今年上半年就达1383亿美元,这也是两国不会爆发大规模冲突的原因之一。丢掉这块贸易对谁都没好处。

日本问题专家安德烈·费休恩认为,事态不会演变成大规模冲突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东京此次发出购岛言论主要是想转移公众对国内问题的注意力。

日本国内在提高消费税问题上发生争论,执政的民主党因此而分裂。此外,国债问题尚未解决,核电站停用导致出现能源危机,2011年地震善后工作尚未完成……问题还可以罗列很多。在这种情况下,重提外部敌人的存在显然不无必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