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菲律宾欺软怕硬 中国不能不硬
www.wforum.com | 2012-05-11 09:36: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文汇报》5月11日文章,原题:菲律宾欺软怕硬 中国不能不硬

    菲律宾外交部已经恢复与中国驻菲使馆的接触,并正就黄岩岛问题努力提出新的外交解决倡议,希望能够缓和局势。

  事实证明,菲律宾是欺软怕硬,在中方强硬表态之后,才表示愿意重新坐到谈判桌前。中方对菲方恢复外交接触的行动不能寄予过高期望,必须以强硬的姿态,展示维护黄岩岛主权的意志和决心,包括清楚表达对菲方挑衅给予强有力军事回击的严正立场,让菲律宾知所进退。

  在黄岩岛事件中,菲律宾的表现出尔反尔,言行不一:一方面说愿意外交解决;另一面又接二连三搞小动作,派船只到黄岩岛海域,将黄岩岛改名,威胁要清除黄岩岛上所有“与菲无关的”标识和建筑,企图抓捕正常作业的中国渔民,更组织大规模反华游行煽动对华仇恨。

  菲律宾的所作所为是企图将黄岩岛问题复杂化、扩大化、国际化,把中国的善意大度当作软弱可欺,毫无以外交手段解决问题的诚意。如今菲律宾表示愿意重回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中方需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尽管中国一贯实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但是,如果菲律宾依然在非法侵占中国领土的问题上执迷不悟,一味挑衅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核心利益,中国应该整合军事、经济、外交资源,协调各种手段,该出手时就出手,显示在事关中国的领土完整、民族尊严的大是大非上,中国绝不会让步的坚定决心。中国必须采取实质性的行动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树威立规,在做好以军事维权准备的同时,采取相应经贸措施,让菲律宾明白,一旦两国交恶,菲律宾将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菲律宾之所以胆敢在黄岩岛问题上屡屡向中国摆出强硬姿态,主要是对美菲军事同盟协议存在过分幻想,妄想美国会为其对华开战。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这是举世皆知的历史事实,中国对黄岩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

  美国愿意替菲律宾打一场不义之战吗?回顾历史,中国在领土主权的核心利益遭受重大挑战时,从不畏惧任何强权霸主,建国之初的抗美援朝战争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更何况如今中国国力如日中天,拥有充分的军事、经济实力保家卫国。奉劝菲律宾当局悬崖勒马,切勿错判形势,玩火自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