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歼-20排倒数第一 美媒列举中国十大杀手武器
www.wforum.com | 2012-04-10 10:36:3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兵指挥学院配发的臂章上,一架美军B2轰炸机正处在解放军红色的靶心下。”这是最新一期美国《防务新闻》周报“特别报道”配发的图片,其文章标题更加耸动———“中国的10种杀手武器”,从精确打击导弹到激光炮,有些内容读来甚至如科幻小说一般。文章更是强调,中国这些“杀手武器”都是瞄准了美国的弱点。

“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研发10种杀手武器,为的是在包括南海和台湾海峡的中国大陆周边更大区域内,压制并摧毁美军作战行动,这10种杀手武器都是掐算着美军的弱点有针对性研发的,中国军事战略家将它形容为“点穴战”,从本质上说,这些武器是中国反介入战略的一部分。”这段开场白9日出现在美国《防务新闻》题为“中国的10种杀手武器———在亚太针对美国的综合战略”的文章中。

“过去十年中国的网络间谍活动是其网络战能力增强最主要表现,解放军在此领域的进步对美军指挥控制系统构成威胁。”9日,“电脑网络操作”就这样被《防务新闻》列为“中国杀手武器”之首。排名第二的是“精确打击导弹”。文章说,包括中短程常规精确打击导弹、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等在内的导弹已难以防守,目前2000公里以内的目标,包括日本、东南亚、中国台湾和印度北部都在中国有效打击范围内,未来10到15年,“关岛也会处在中国导弹威胁下,甚至夏威夷和澳大利亚”,第一岛链将被迫关闭。此外,“中国二炮”还在发展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足以对美国全境目标实施核打击。

《防务新闻》列举的最后4项“杀手武器”更具高科技色彩。文章说,在“空间情报、监视和侦察”方面,解放军正不断提高将美国卫星置于险境的能力,并已在部署配备高分辨率电光摄像机、24小时合成孔径雷达以及全天候地表活动监视能力的空间侦察平台方面取得进展,这对提升反美军介入能力至关重要。此外,中国陆海空三军以及第二炮兵很可能已经或正在组建无人机力量,“翼龙”等武装无人机将在不远的未来装备部队。文章说,中国还在“定向能武器”和隐形战机方面取得进展,后者是指研发速度让美国大吃一惊的歼-20,前者则指高能微波和激光武器,“几年后,中国将有可能用它们摧毁美军的通信设备、舰艇,甚至航母。

              美刊将“网络战能力”列为中国十大杀手武器的第一位(资料图)

作为与美国军政界联系紧密的主流军事媒体,《防务新闻》的观点常被外界视做研究美军动态的风向标。该报对“中国杀手武器”的此番描述在中国军事专家眼中并无新意,但其基调与美国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上周一份报告中发出的警告如出一辙:过去十年,因中国的“战略性欺骗”,美国“非常错误地”低估了中国的军事发展。英国《经济学家》几乎同时出现的文章则嘲笑中国军力在未来30年内还都是一条“纸龙”,引发外界对于中国军力被低估还是被高估的争论。(驻美、英、加、日、德记者丁小希 纪双城 陶短房 李珍 青木 本报记者 段聪聪 崔杰通 柳玉鹏 汪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