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美国从苏比克湾开始对付中国了
www.wforum.com | 2012-01-27 22:07: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计划增加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先从菲律宾开始。美国军舰在苏比克基地的部署方案,美国部队在菲律宾的部署以及更经常地联合军演 —— 所有这些都是1月26-2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菲两国磋商的议题。

  看来菲律宾要成实施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周前发表的新的军事战略的首个国家。俄罗斯军事专家瓦季姆•科久林就此说道:

  “这还不是美国在亚太地区扩大军事存在的大动作,但却很具有代表性,因为美国在其他地区的军事存在正在减少。美国计划开始从东南亚起增加自己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这一事实本身就说明,对这一地区格外重视。新的全球性对抗的主要焦点都集中在这里。”

  20年前菲律宾曾要求从美国在太平洋的最大军事基地撤走自己的军人。现在不排除他们重返苏比克湾。《华盛顿邮报》就此写道,这里指的是“针对中国所采取的一系列战略步骤”中的一个。两国货轮和油轮通过这里。对它的控制就意味着在本地区占据了优势。说南沙群岛刚好处在中美两国利益的十字路口,就不无根据了。南沙群岛是中国、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文莱间的争议岛。 看来菲律宾要成第一个准备同意美军常驻本国的国家,其目的就是要制衡中国对南中国海的领土要求。《华盛顿邮报》就此还提醒说,美国也在积极同越南进行军事接触。尽管一负责国际事务的美国上院议员表示,“近期在越南还看不到美军基地”。

  去年11月美国同澳大利亚就增加达尔文Тиндал空军基地海军陆战队队员数量达成一致。那里还将部署美国战略轰炸机、歼击机以及加油机。早些时候还同新加坡就美国军舰驻扎那里达成一致。瓦季姆•科久林认为,这都是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的回应,同时也是制衡中国的步骤。

  他说:“随着经济的增长中国的军事实力也在增强。美国认为这是对自己在本地区和全球的利益的威胁,准备进行反击。美军基地在菲律宾的可能出现就说明了这一点。”

  美国在加强自己在本地区军事存在的下一步骤,很可能是在位于日本和韩国的军事基地部署新的战机。美国还打算在朝鲜半岛南部部署新一代无人机。北京对美国的新军事战略会作何回答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