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上执法装备与日军差距巨大
www.wforum.com | 2012-01-26 09:57:03  马鼎盛 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飞机巡航东海二百海里,海事执法船监管南海
2012年01/26

近日据[新华军事网】引述上海海事局官员透露,中国海事局的搜救范围本是北纬30度40分至北纬33度之间的海域;航海保障及航行警告范围是北纬23度34分至北纬35度的东海海域。现准备拓展到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力求全方位覆盖和快速反应”,空巡飞机将对中日在东海的争议地区“进行有效监控和录像”。笔者在本栏十几年来一直呼吁北京要对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定期巡逻;因为在国际法上,对争议海域承认两个惯例,一是看你有没有在此实施有效管理,二是实际控制优于历史证明。坦白说,“大炮射程就是领海”。

1999年中国海监总队挂牌成立,根据国务院赋予的职能,中国海监主要是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定,对我国管辖海域(包括海岸带)实施巡航监视,查处侵犯海洋权益、违法使用海域、损害海洋环境与资源、破坏海上设施、扰乱海上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并根据委托或授权进行其他海上执法工作。“中国海事B3825”的空巡飞机采用国产5吨小飞机“运—12”,巡航时速250公里,该机将在今年全面运行,每周巡航2—3次,如空中目测辨识物标能力、空中摄像摄影技巧、空中海事执法技巧等,提高海事空巡效果。反观日本对中国东海专属经济区的全天候、全时段巡逻,使用60吨级的P-3C大飞机,中国要完成“空中海事执法”任务,还有待努力。

如今中国大型海事执法船3000吨级的“海巡31”首访新加坡:途经西东南沙群岛,在整个航行途中,“海巡31”对中国南海开展巡航监管,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主权。日本方面关注到,中国海监船包括7艘1500吨级、15艘1100吨级和14艘600吨级船只。中国新建的47艘海监船将于今年6月前下水,会对钓鱼岛产生压力。

据报导,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装备是在1975年集中配备的,现役巡逻舰队52艘,包括6500吨“敷岛”级、5000吨“瑞穗”级、3000吨“宗谷”级和“小岛”级。还有一批600吨“天盐”级等巡逻艇。海上保安厅2005年度的巡视船艇和飞机的装备费不过150亿日元,计划今后7年要以年均超过500亿日元(6.5亿美元)的规模来更新装备,该厅在年度预算中要拿出约300亿日元(3.9亿美元),将27艘巡逻舰艇和11架飞机全部更换为高速、高性能的装备;比中国海监的舰船强大得多。
 
[备忘录]

蒋中正日记;1932年9月,希望在“中华民国31年(1942年)中秋节恢复东三省,解放朝鲜,收回台湾,琉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